2011年10月,厦门理工学院获批为首批“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项目”试点高效,并于2012年开始在车辆工程和电气工程两个领域开展专业学位工程硕士招生和培养工作,2017年通过“服务特需项目”验收,2018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正式增列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获批机械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两个一级学科学术学位授权点和电子信息类一个专业学位授权点...... 【详细】

研究生学院院长

罗善明

敢于怀疑,敢于否定,敢于创新,不墨守成规,不崇拜权威,不盲从迷信。

学生在现场实习

基坑人工爆破施工

金龙12米大巴侧翻试验

在实习过程中认真检测每一个零部件

基于视频信息的汽车碰撞中骑车人运动学响应分析研究

本研究收集了 200 例由道路监控或行车记录仪记录下来的二轮车交通事故视频,依次分析了事故类型、车辆速度、应急姿态等骑车人的运动学响应。重要地是分析了骑车人落地时的运动学响应, 这对理解骑车人的二次损伤有很好的帮助……

SF6替代气体工频击穿特性的试验研究

SF6 是一种良好的绝缘与灭弧介质,广泛应用于电力设备中,但其 GWP 值( global warming potential,温室效应指数) 极高,且液化温度较高,无法在高寒地区正常工作。为研究能在高寒地区使用的气体绝缘介质,本文通过工频击穿试验,在均匀与稍不均匀电场中,研究了具有低液化温度、低 GWP 值的 CF4/CO2 混合气体的工频击穿特性。试验结果表明:CF4 混合比为 30%~50%的 CF4/CO2 混合气体的绝缘强度接近纯 CF4 的 90%,约为纯 SF6 绝缘强度的 55%左右,液化温度低、GWP 值低, 可以作为高寒条件下 SF6 替代气体的选择之一……

厦门理工学院硕士研究生创新成果展示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