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基础教育发展调查报告-中国教育在线

1.4 特殊教育学生群体保持增长趋势

数据来源:教育部

我国特殊教育稳步发展,特殊教育招生人数逐年增长,越来越多的残疾儿童平等的接受义务教育。2015年特殊教育招生数量为8.33万人,比2014年增加1.26万人。

数据来源:教育部

2015年特殊教育在校学生数量为44.22万人,比2014年增加4.74万人。

数据来源:教育部

特殊教育学校数量从2000年后增速放缓,年均增幅在1.5%左右,到2015年达到2053所。

就目前来说,我国特殊教育还存在不少问题。比如从普通高等院校和普通师范院校毕业的非特教专业却从事特教工作的教师,基本上都没有接受过特殊教育的职前培训;学校反映特教教师编制不足、教学设备落后等。

随着特殊教育学校数量、在校生数量和每年招生数量的不断增加,特教教师的数量和教学质量以及学校的硬件设施也应该不断提高。

下一页  返回首页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