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  精华

[特别特]  中国教育家成长30年 三座高峰

中国改革开放30年,教育家成长30年,30年三座高峰。在我采写的名校长当中,魏书生、冯恩洪、李希贵三位,的确可谓“高山仰止”...[详细]

[特别特]  北京四中校长刘长铭:学校文化,就是一个个故事

所谓的学校,实际上就是一个教师的群体。北京四中的一位老校友说过,什么叫做母校?母校就是恩师的总称...[详细]
刊物信息

主管: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主办:中国教育学会
出品人:杨念鲁 总编辑:刘堂江
国际刊号:ISSN 2095-4514
国内刊号:CN 10-1044/G4
邮发代号:80-572
电话/传真:010-62290384

A

特别特

特别策划  特别报道

B红地毯铺就教育家成长红地毯

[人物]汪春燕:从课堂走来,我和学生共同成长

2011年以前的我,课讲得很好,教案设计得非常精心,课件制作得非常精美,学生争相拷贝。对教材熟悉得可以准确地说出哪些内容在哪一页码上,让学生非常惊奇。因为对待教学的认真负责,我赢得了学生的信任和肯定,得到了很多荣誉,所以我对自己充满自信。

C金引擎助力教育家办学金引擎

[人物]冯力:传承知行合一践行平民教育

在确定“求真知、怡真情、养真力、做真人”的学校教育目标的基础上,冯力注重“劳力上劳心”。

[人物]张云鹰:办一所“有灵魂”的学校

办一所学校“有灵魂、教师有思想、学生有主见、家长有信心”的现代化品牌学校。

D新攻略现代学校制度建设新攻略

[人物]刘菲菲:破译课程文化建设的未来密码

课程是学校教育的载体,反映了学校文化的个性,课程的品质决定着学校的教育质量。课程要成为课程文化,至少需要以下五个条件:一是要有正确的价值和理念;二是要有完整的体系和整合;三是要有明确的目标和序列;四是要有相应的教材和教案;五是要有有效的实施和评价。这五个要素当中,价值和理念乃课程文化的核心。

E书香院濡染书香 成就大器

[杏坛春晓]

[教育家专栏]

F铿锵脚步区域教育家办学之旅

[教育家分享]

往期回顾

读者反馈

国宝教师霍懋征从教六十多年,有四个“从没有”。
想起自己初为人师的日子,也是怀揣满满的爱而来。
我认为,教师要为自己负责,对得起自己职业选择。
我想,我愿意流下辛勤的汗水,也不缺少积极的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