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计算机技能培训班

·微软软件工程师就业班

·java软件工程师脱产班

·高端网络系统工程师(零基础)

·.net培训——高薪就业培训

 
 职业信息大全首页 > 行业类别                     热门关键字:游戏设计与开发员 网络工程师 软件工程师 物流专员·助理 证券交易员

水产品质量检验员

【是什么】
水产品质量检验员是指从事水产品(鱼类、甲壳类、藻类、软体动物等)及其加工品质量检验的人员。
【做什么】
①抽取水产品样品,进行制备和保存; ②对水产品样品的色泽、组织形态、气味等进行感官检验; ③对水产品样品的水分、pH值、脂肪、蛋白质、灰分等进行理化指标检验; ④对水产品样品的寄生虫、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致病菌等微生物指标进行检验; ⑤根据检验结果对水产品产品质量进行评价。
【怎么样】
水产品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矿物质和维生素等,营养价值较高,是人类的主要食物来源之一。目前,全国商检系统和水产品出口企业均设有水产品质量检验员。专家指出,由于人们对水产品质量安全要求越来越高,水产品质量检验员无论是在渔业水产品的生产,还是在水产品的流通中都将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因此,这一职业的前景非常广阔。
【谁能做】
①中专或同等学历,生物、化学等相关专业; ②熟练使用检验工具; ③有一年以上水产品质量检验工作经验; ④做事认真细致,品行端正,有较强的专业知识及自主学习能力,有一定英语基础。
【小贴士】
水产品质量检验员无论是在渔业水产品的生产,还是在水产品的流通中都扮演着重要角色。据估计,全国约有水产品质量检验人员10万多人。
 
相关职业

·水产养殖技术员

求职实用工具 更多

·简历封面 简历模板

·面试大全 面试问答

·就业法规库查询

·2010年大学生就业指导

·2010年职业规划指导

·2010年事业单位招聘信息

·2010年知名企业招聘信息

·2010年实习生招聘信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