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计算机技能培训班

·微软软件工程师就业班

·java软件工程师脱产班

·高端网络系统工程师(零基础)

·.net培训——高薪就业培训

 
 职业信息大全首页 > 行业类别                     热门关键字:游戏设计与开发员 网络工程师 软件工程师 物流专员·助理 证券交易员

摄影测量技术员

所属行业分类:石油/化工/能源 - 地质矿产

所属职业分类:技能型 - 测绘技术人员

【是什么】
摄影测量技术员是指使用航摄相片和航测仪器,绘制地形图原图的人员。
【做什么】
① 布设供航摄使用的野外控制点的标志; ② 使用照相机、放大机、纠正仪等,对航摄底片进行晒印、纠正、放大,制成相片; ③ 使用航摄相片进行野外控制点的测量和地物、地貌等的调绘,或进行相片图测图; ④ 使用加密仪器,加蜜供测图使用的控制点和有关数据; ⑤ 使用测绘仪器测绘地物、地貌,绘制各种比例尺地形原图; ⑥ 维护保养测量仪器。
【怎么样】
航空摄影测量一直是我国基本地图成图的主要方式,由于其制图速度快,精度高且均匀,是我们今后数字制图的一个重要发展方向。随着数字地球在中国的广泛认同,数字城市建设正如火如荼。航空数字测量为数字城市建设提供基础城市空间数据,同时还广泛应用于国土资源调查、土地利用、城市规划、道路交通、港口选址及房地产等方面。测量员的月薪一般由 $3,000 至 $25,000不等。
【谁能做】
① 地理信息系统、测绘或者相关专业,大专以上学历; ② 3年以上数据生产行业或地图数据公司的从业经验, 2年以上项目管理的经验; ③ 精通一种全数字摄影测量系统和一种以上的图形编辑软件; ④ 工作勤恳认真,吃苦耐劳,富有团队精神和协调能力,具备良好的管理素质。
【小贴士】
政府及私人机构均提供大量工作机会予合适的求职者。有关政府部门内各测量职位的晋升途径政府及私营机构即将开展的大量发展物业及基本建设的有关工程﹐摄影测量技术员将会面对持续及快速的增长。
 
相关职业

·环保工程师

·矿业安全工程师

·地质工程师

·测绘产品检验工程师

·地下管线探测员

·测定和测试技术员

·工程测量员

·地籍测绘员

·地图制图员

·大地测量技术员

求职实用工具 更多

·简历封面 简历模板

·面试大全 面试问答

·就业法规库查询

·2010年大学生就业指导

·2010年职业规划指导

·2010年事业单位招聘信息

·2010年知名企业招聘信息

·2010年实习生招聘信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