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计算机技能培训班

·微软软件工程师就业班

·java软件工程师脱产班

·高端网络系统工程师(零基础)

·.net培训——高薪就业培训

 
 职业信息大全首页 > 行业类别                     热门关键字:游戏设计与开发员 网络工程师 软件工程师 物流专员·助理 证券交易员

印前制作员

所属行业分类:文化/传媒/出版/印刷 - 出版印刷

所属职业分类:技能型 - 印刷类技术人员

【是什么】
印前制作员是指在印刷前及媒体准备工作流程中,从事图文信息的输入、处理、合成、特效等制作及管理的人员。
【做什么】
①依据工单要求,按照公司的制作流程完成排版/预查/改版/打数码样等工作; ②听从上级安排,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高效率的完成工作。
【怎么样】
目前,印前制作人员的比例大约占整体从业人员的1/6,主要集中在长三角、珠三角和环渤海湾地区。据不完全统计,中国各类印刷企业约16万家,从业人员超过300万人。在印刷行业中,印前制作人员月薪已在3500元左右,但技能过硬者仍不多见,印前制作技师和高级技师更是凤毛麟角。
【谁能做】
①持有中等职业学校印前制作专业(含中专、职校、技校)毕业证书者,持有高等学校印前制作专业(含大学、大专、高职)毕业证书者; ②熟练掌握以下软件 photoshop、pagemaker、Illustrator、Coreldraw 等等; ③要求两年书刊、杂志、图文处理等方面的制作经验; ④有责任心,能吃苦耐劳。工作态度认真细致、为人诚恳,容易沟通。
【小贴士】
作为一合格的印前制作员,你将能在新闻报社、媒体广告、印刷包装企业从事印前制作。这种职业在现代还被人们称做“灰领”--介于白领与蓝领之间,既具备较强的操作技能,又具有较高的专业理论,是一种能动手会设计的复合型人才。
 
相关职业

·电影电视片发行人

·出版物发行员

·光盘复制工

·音像带复制工

·唱片检听工

·唱片员

·印后制作员

·印刷操作员

·排版设计人员

·校对人员

求职实用工具 更多

·简历封面 简历模板

·面试大全 面试问答

·就业法规库查询

·2010年大学生就业指导

·2010年职业规划指导

·2010年事业单位招聘信息

·2010年知名企业招聘信息

·2010年实习生招聘信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