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计算机技能培训班

·微软软件工程师就业班

·java软件工程师脱产班

·高端网络系统工程师(零基础)

·.net培训——高薪就业培训

 
 职业信息大全首页 > 行业类别                     热门关键字:游戏设计与开发员 网络工程师 软件工程师 物流专员·助理 证券交易员

集成电路测试员

【是什么】
集成电路测试员是指从事集成电路晶圆测试、成品测试、可靠性试验和失效分析等工作的人员。
【做什么】
① 运用自动测试探针台等设备完成晶圆测试操作; ② 操作自动测试、自动分选设备进行成品测试操作; ③ 进行可靠性试验; ④ 编写测试报告,分析测试结果; ⑤ 与芯片设计、芯片制造、芯片封装等部门进行技术沟通。
【怎么样】
随着集成电路产业的飞速发展,现有测试专业人员的数量已远远不能满足市场需求。
【谁能做】
① 微电子、电机、计算机相关专业本科以上学历,掌握数学、物理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 ② 熟悉国家电子产业政策、国内外有关的知识产权及其它法律法规,了解相近专业的一般原理和知识,了解VLSI和其它新型半导体器件的理论前沿、应用前景和最新发展动态,以及电子产业发展状况; ③ 有IC测试程序开发三年以上,掌握集成电路和其它半导体器件的分析与设计方法,具有独立进行版图设计、器件性能分析和指导VLSI工艺流程的基本能力,具有电路分析、工艺分析、器件性能分析和版图设计等的基本能力。
【小贴士】
随着人们对计算机各方面性能要求的不断提高,计算机制造技术不断的更新,而集成电路制造技术的发展,尤其是朝大规模集成电路技术的发展则是计算机制造技术进步的关键,所以对于集成电路测试也有越来越多的要求。现在一般国际、国内集成电路制造厂商是集成电路测试员的很好的选择。
 
相关职业

·IC验证工程师

·集成电路IC设计/应用工程师

求职实用工具 更多

·简历封面 简历模板

·面试大全 面试问答

·就业法规库查询

·2010年大学生就业指导

·2010年职业规划指导

·2010年事业单位招聘信息

·2010年知名企业招聘信息

·2010年实习生招聘信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