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计算机技能培训班

·微软软件工程师就业班

·java软件工程师脱产班

·高端网络系统工程师(零基础)

·.net培训——高薪就业培训

 
 职业信息大全首页 > 行业类别                     热门关键字:游戏设计与开发员 网络工程师 软件工程师 物流专员·助理 证券交易员

曲艺演员

所属行业分类:艺术/休闲/运动 - 艺术

所属职业分类:艺术型 - 影视·媒体工作人员

【是什么】
曲艺演员是指从事评书、评弹、相声、山东快书、京韵大鼓以及河南坠子等说唱艺术形式表演的人员。
【做什么】
①遵从不同曲种节目内容与形式的要求,对曲目脚本进行分析、研究、调整、补充、整理、改编、再加工、再创造,直至全面驾驭与把握; ②独自或与搭档、伴奏等排练演出曲目脚本; ③发挥自身艺术素养,调动专业技能,或施展艺术技巧(包括临场发挥等),将曲艺节目呈现于观众面前。
【怎么样】
曲艺不同于其他艺术品种,更不同于流行曲,曲艺演员要花十年八年的功夫才可以上台演唱。如今许多年轻人没这份耐心。加上前几年流行曲吃香,不少学曲艺的人都改行去学流行曲了。这几年曲艺重新走红后,不少改学流行曲的人才回归曲坛,年龄自然就偏大了。演员的收入主要源于小费。有的听众出手大方,给的小费少则几十元,多 的几百元、上千元。对小费的管理,各个曲艺团都不同。珠江曲艺团规定小费的50%归演唱者,40%归乐队,10%归团里。
【谁能做】
①专业学校毕业; ②有较好的舞台经验和音乐表现力; ③有影视和演出经验; ④工作积极认真、服从领导、有责任心、进取心。
【小贴士】
推荐人才:国内曲坛名流骆玉笙;著名曲艺演员徐玉兰。
 
相关职业

·色彩顾问

·书法家

·雕塑家

·篆刻家

·工艺品设计师

·陶艺家

·艺术·设计总监

·手工艺家

·人物造型设计师

·现代工艺设计人员

求职实用工具 更多

·简历封面 简历模板

·面试大全 面试问答

·就业法规库查询

·2010年大学生就业指导

·2010年职业规划指导

·2010年事业单位招聘信息

·2010年知名企业招聘信息

·2010年实习生招聘信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