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计算机技能培训班

·微软软件工程师就业班

·java软件工程师脱产班

·高端网络系统工程师(零基础)

·.net培训——高薪就业培训

 
 职业信息大全首页 > 行业类别                     热门关键字:游戏设计与开发员 网络工程师 软件工程师 物流专员·助理 证券交易员

会计经理·会计主管

所属行业分类:咨询/专业服务 - 财会·审计

所属职业分类:企业型 - 经营管理人员

【是什么】
会计主管是从事分析、研究会计数据,准备财务报告,向管理层提供财务信息的管理人员。
【做什么】
① 协助财务总监制定业务计划、财务预算、监督计划; ② 核签、编制会计凭证,整理保管财务会计档案; ③ 登记保管各种明细账、总分类账; ④ 设计、修订会计制度、会计表单,分析财务结构,编制会计报告、报表; ⑤ 具体执行资金预算及控制预算内的经费支出,管理往来账、应收、应付款、固定资产、无形资产,每月计提核算税金、费用、折旧等费用项目; ⑥ 完成财务经理交办的其他工作。
【怎么样】
会计经理目前就业前景良好。随着经济的发展,经济复杂性提高,越来越需要专门的人才来从事每个方面的工作,财会工作是重要组成部分。会计经理年薪在20万元左右,工作环境舒适。
【谁能做】
① 会计、财务、审计或相关专业本科以上学历; ② 受过管理学、经济法、产品知识等方面的培训; ③ 3年以上企业财务工作经验,有丰富财务处理工作经验,有中级会计师以上职称; ④ 精通国家财税法律规范、财务核算、财务管理、财务分析、财务预测等财务制度和业务; ⑤ 熟悉国家会计法规,了解税务法规和相关税收政策; ⑥ 熟悉银行业务和报税流程; ⑦ 良好的口头及书面表达能力; ⑧ 熟练应用财务软件和办公软件;熟练的英文读写能力; ⑨ 敬业、责任心强、严谨踏实、工作仔细认真; ⑩ 有良好的纪律性、团队合作以及开拓创新精神。
【小贴士】
作为合资格的会计主管,你将有机会在世界上任何一个金融中心和行业发展。从政府部门到私有企业,从工业到商业,到金融行业的任何一个环节,都需要会计主管人才的存在。推荐:四大会计事务所:KPMG(毕马威)、PWC(普华永道)、EY(安永)、DTT(德勤)。
 
相关职业

·预算分析师

·会计核算专员

·财务管理咨询顾问

·财务顾问

·注册财务策划师

·出纳员

·税务专员

·会计·会计师

·预算员

·簿记师

求职实用工具 更多

·简历封面 简历模板

·面试大全 面试问答

·就业法规库查询

·2010年大学生就业指导

·2010年职业规划指导

·2010年事业单位招聘信息

·2010年知名企业招聘信息

·2010年实习生招聘信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