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计算机技能培训班

·微软软件工程师就业班

·java软件工程师脱产班

·高端网络系统工程师(零基础)

·.net培训——高薪就业培训

 
 职业信息大全首页 > 行业类别                     热门关键字:游戏设计与开发员 网络工程师 软件工程师 物流专员·助理 证券交易员

钢结构设计技术人员

所属行业分类:房地产/建筑 - 建筑

所属职业分类:技能型 - 建筑类工程技术人员

【是什么】
钢结构设计技术人员是指从事建筑物、构筑物钢结构的设计,绘制建筑设计图的工程技术人员。
【做什么】
①与建筑委托人研究、协商,并准备有关资料; ②钢结构设计和结构分析; ③收集有关建筑的结构、电学、力学等技术资料; ④研究、设计建筑物的钢体结构等; ⑤绘制建筑钢结构设计图。
【怎么样】
钢结构行业作为国家基础建设方面的一个支柱型产业,在国民经济和人民生活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钢结构体系具有自重轻、安装容易、施工周期短、抗震性能好、投资回收快、环境污染少等综合优势,与钢筋混凝土结构相比,更具有在“高、大、轻”三个方面发展的独特优势。最近在我国建筑工程领域中已经出现了产品结构调整,长期以来混凝土和砌体结构一统天下的局面正在发生变化,钢结构以其自身的优越性引起业内关注,已经在工程中得到合理的、迅速的应用。因此,钢结构设计技术人员也同样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谁能做】
①具有建筑或民建专业学士学位以上; ②熟悉掌握各种常用钢结构设计软件,特别对轻钢结构类设计比较熟悉; ③从事钢结构工作2年以上,具有大型钢结构公司相关工作的优先; ④熟悉钢结构施工图、加工详图的设计,能独立进行详图设计。
【小贴士】
经过几年来的发展,专业钢结构设计人员已经形成一定的规模,而且他们的专业素质在实践中得到不断提高。而随着计算机在工程设计中的普遍应用,国内外钢结构设计软件发展迅猛,软件功能日臻完善,为协助设计人员完成结构分析设计,施工图绘制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条件。随着社会分工的不断细化,钢结构设计也必将走向专业化发展的道路。专业钢结构设计也可弥补由于不熟悉钢结构形式而无法优化结构设计方案的问题。
 
相关职业

·注册城市规划师

·建筑设计师

·建筑工程管理员

·岩土工程师

·测量师·房屋测绘人员

·筑路·养护·维修人员

·路桥·隧道·港口·航道工程师

·土木·土建工程师

·结构工程师

·造价工程师

求职实用工具 更多

·简历封面 简历模板

·面试大全 面试问答

·就业法规库查询

·2010年大学生就业指导

·2010年职业规划指导

·2010年事业单位招聘信息

·2010年知名企业招聘信息

·2010年实习生招聘信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