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计算机技能培训班

·微软软件工程师就业班

·java软件工程师脱产班

·高端网络系统工程师(零基础)

·.net培训——高薪就业培训

 
 职业信息大全首页 > 行业类别                     热门关键字:游戏设计与开发员 网络工程师 软件工程师 物流专员·助理 证券交易员

市场总监

所属行业分类:广告/公关 - 市场

所属职业分类:企业型 - 市场·公关·媒介类人员

【是什么】
市场总监是指规划制定公司的市场战略与策略,并推进实施,实现市场发展目标的专职人员。
【做什么】
① 策划、组织并实施市场调查工作,分析市场数据及客户的需求,将调查结果反馈给公司相关部门,并根据调查结果提出新产品实际的建议; ② 产品开发规划,新产品推广方案、促销方案和宣传及媒体投放预算,组织与公司各层面的策略沟通工作,确保公司的市场品牌与产品宣传推广策略得到公司内部资源支持; ③ 公司公共关系及市场宣传,以及公共关系、媒体关系的维护,项目的商务联系和市场运作; ④ 拟订市场营销规范、制度及业务流程,建立并健全公司市场营销体系。
【怎么样】
我国加入WTO之后,市场规模迅速扩展,竞争日益激烈,作为企业营销活动统帅和中坚力量的市场总监,已被纳入国家人才管理系统,成为企业急需的稀缺人力资源。
【谁能做】
① 学历:本科以上学历; ② 善于策划和市场分析调研,熟悉渠道和客户,具有风险控制的商务谈判能力,良好的职业背景和工作拓展能力;③ 具备实际市场分析能力、开拓能力和谈判能力,擅长营销策划; ④ 有较强的决策、计划、组织、领导、协调能力; ⑤ 极强的市场公关能力,出色的人际交往及沟通能力,能适应较大的工作压力; ⑥ 有饱满的工作热情,具备优秀的领导力、协调能力和事务推进能力。
【小贴士】
2003年9月在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下,按照权威性、规范性、系统性的要求,中国市场学会推出了中国市场总监和营销经理的培训认证项目,中国市场学会也于2003年9月21日同中国经营报联合主办首届中国市场总监营销经理的高峰论坛。
 
相关职业

·市场调查分析师

·品牌管理师

·业务拓展(DE)经理

·市场专员/经理

·市场调查员

求职实用工具 更多

·简历封面 简历模板

·面试大全 面试问答

·就业法规库查询

·2010年大学生就业指导

·2010年职业规划指导

·2010年事业单位招聘信息

·2010年知名企业招聘信息

·2010年实习生招聘信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