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计算机技能培训班

·微软软件工程师就业班

·java软件工程师脱产班

·高端网络系统工程师(零基础)

·.net培训——高薪就业培训

 
 职业信息大全首页 > 行业类别                     热门关键字:游戏设计与开发员 网络工程师 软件工程师 物流专员·助理 证券交易员

色彩搭配师

所属职业分类:艺术型 - 其他

        职业定义

        运用色彩专业知识和技能,从事色彩搭配与设计、色彩策划与营销、色彩调查与管理、色彩研究与咨询的人员。

        主要工作内容

        色彩搭配师从事的工作主要包括:个人形象设计、商场导购、服装服饰设计、居室美化设计、商品陈列展示设计、广告艺术设计等领域,包括色彩诊断、咨询、包装设计与规划工作等。
  (1)分析客户的色彩需求;
  (2)收集和整理色彩信息;
  (3)将色彩需求和色彩调查结果按照色彩特性进行分析;
  (4)制作色彩方案,使用色彩工具对色彩进行准确表达;
  (5)依照客户的意见对方案进行调整和修改;
  (6)按照色彩方案进行色彩实施;
  (7)解决色彩实施中的问题,确保色彩方案达到预期效果。

        职业概况

        色彩搭配师在国外是个既时髦又有身份的职业,在日本一个色彩搭配师的年收入20万元人民币以上。我国目前有色彩搭配师资格的人数总共2000余人,在厦门更是凤毛麟角。保守估计,我国色彩搭配师需求应有10—20万人。

  相关人士介绍,现在的美容美发、服装服饰业,只是就局部进行打扮,不考虑是否符合人的整体特点,因此无法给予爱美的人以全面解决之道。色彩搭配师可以通过对人们的整体形象进行全面改善和提升,这一新兴职业迎合了现代人的生活需求,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市场经济的发展,为人们带来了极为丰富的商品。对于购买者来说,当商品的技术含量趋于相同时,最吸引他们眼球的,往往是商品通过色彩这一视觉要素传达的外观色彩印象。

  色彩搭配师通过色彩测量、色彩咨询、色彩调查、色彩研究与培训等工作为社会提供专业化的色彩服务,提升各领域色彩设计与应用的能力。

  色彩搭配师这一职业在一些发达国家已相当成熟。日本全国有近40万名色彩搭配设计师;美国、英国等国家的色彩设计公司都拥有一批专门的色彩设计人员,专业色彩搭配设计师活跃在流通、建筑及环境企划、室内设计、广告和服装设计等各个行业。

        色彩搭配师这一职业在一些发达国家已相当成熟。日本有近40万名色彩搭配设计师;美国、英国等国家的色彩设计公司都拥有一批专门的色彩设计人员,专业色彩搭配设计师活跃在流通、建筑及环境企划、室内设计、广告和服装设计等各个行业。

        目前,我国从事色彩搭配设计以及与色彩相关的专业设计人员约有30万人,但与企业和用人单位的需求相比,还存在着较大的缺口。我国时尚产业领域的很多企业为了增加其产品的附加值,提升其市场竞争力,都急需掌握色彩搭配专业知识与技能的人才。设立色彩搭配师这一新职业,对于满足社会对相应专业人才的需求,促进商业企业的新型营销,提高城市与建筑的色彩规划水平,改善全社会的视觉环境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色彩搭配师是中国流行色协会提交劳动部批准为新职业的,07年开始培训色彩搭配设计师,已经培训几十期了!共为国内培训专业色彩人才2000人,但还存在着较大的缺口。09年中国流行色协会培训部与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合办色彩营销研究生班,提供国内最高端的色彩人才。

文章来源:百度百科

 
相关职业

·商务策划师

·砍客/砍价师

·灾害信息员

·海鲜保养员

·创业咨询师

·公共营养师

·会展策划师

·游戏测试员

·新娘秘书

·职客

求职实用工具 更多

·简历封面 简历模板

·面试大全 面试问答

·就业法规库查询

·2010年大学生就业指导

·2010年职业规划指导

·2010年事业单位招聘信息

·2010年知名企业招聘信息

·2010年实习生招聘信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