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暖胃更暖心 武汉科技大学食堂备姜汤为军训新生驱寒

  武汉科技大学    2018-09-27    

  “同学们过来喝点姜汤去去寒气,暖暖身子。”9月26日下午,军训的队伍刚解散,同学们涌入食堂,食堂阿姨就吆喝起来。 

  今天天气突然转凉,还下起了雨。然而初秋的这场雨并没有改变军训的安排,大一的同学们都淋着雨继续训练。担心淋雨军训的大一新生们生病,北苑食堂一楼特为同学们提供免费的姜汤。 

  面对热气腾腾的姜汤,同学们争相品尝,驱走淋雨之后身上的寒气。不一会儿,食堂送免费姜汤的消息就传开了。更多的同学前去品尝,不少同学还会托室友为自己带上一杯。 

  机械学院18级学生李胜说:“学校提供的姜汤与我所想象的不太一样,不仅让自己的身体迅速的温暖起来,而且味道更加甘甜,少了淡淡的草根味,更易入口。这暖暖的姜汤让我身体暖起来了,心里也暖暖的。” 

  “我们提供的姜汤是用姜片和学校食堂特别采购的红糖熬制,不仅可以为淋雨的同学暖暖身体,还可以照顾到正处生理期的女同学。”食堂阿姨向同学们讲解道:“而且我们所提供的姜汤因为加入了许多红糖所以味道甘甜,有些同学连喝好几杯。”看着大家幸福地喝着姜汤,食堂阿姨也十分欣慰。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