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湖北商贸学院校领导为毕业生包粽子叙师生情

      2019-06-05    

  6月4日,在端午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湖北商贸学院会计学院在该校桂苑教工餐厅开展“粽香迎端午浓浓师生情”活动。该校党委书记肖坤、副书记方爱荣出席活动,与会计学院全体教职工和毕业生一起体验端午佳节独有的传统文化。

  活动现场桌面上整齐地摆放着糯米、粽叶、葡萄干、线等包粽子的必备材料,全体师生围坐一起,共话端午习俗,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在为全体毕业生送上节日问候后,肖坤、方爱荣起身为毕业生包粽子,他们将洗干净的糯米放到粽叶内,把葡萄干放在米上,再用糯米填满后用粽叶围绕以及绳子系紧,全体师生愉快地一起包起粽子来,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近千只粽子片刻间精彩亮相,三角棕、锥子棕、枕头棕纷纷呈现在大家眼前,毕业生惊喜发现,每个粽子里面都有锡纸包裹的彩色祝福语,每一条祝福语都是老师亲自手写,目的就是让毕业生体会到老师的用心和用情,以轻松的方式进一步锻炼全体毕业生的动手能力和学习能力。

  该校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玉洁介绍说,为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价值内涵,不断增强青年学生的文化自信,在毕业之际,该学院师生一起迎端午,老师们用亲自手包的粽子送给全体毕业生,旨在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滋养青年学生的成长,传递学院对毕业生浓浓的师生情。(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杨卫平 胡文凤)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