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两名学子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2019-07-26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的2018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获奖结果揭晓,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赵璨、朱青青两名学子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中国青年报社和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承办,每年举办一次。2018年的评选活动以“奔梦路上·自强不息”为主题,从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主创业、志愿公益、身残志坚等不同领域,寻访为实现梦想自立自强、努力拼搏的当代大学生典型,旨在营造关心和支持“强国一代”自立自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使其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校团委积极响应团中央的号召,认真开展了寻访、推荐“大学生自强之星”的活动,经过学校推荐、省级初评、全国评审等环节,赵璨、朱青青两位学子荣获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赵璨是计算机学院信管17301班团支书,2015年投笔从戎,凭借过硬的素质和出色的表现,被部队选拔为“全国第一支女子救援队”“女子特战队”队员,荣获“优秀士兵”“旅级嘉奖”等荣誉。2017年,赵璨因伤退伍、返回校园,作为团支书,她带领支部团员共同进步,获得武汉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五四青年标兵” “十佳团支书” “感动武职青年人物”称号。
  朱青青是机电学院机制18301班学生。她用自己与病魔抗争的亲身经历,诠释着一名花季少女身残志坚的精神,她不仅拥有与病魔抗争到底的不屈灵魂,更具备磨难中愈挫愈勇的顽强斗志。圆梦大学的朱青青勇担班级团支书一职,并带领团支部获得武汉职业技术学院2018-2019年度校级“活力团支部”称号,个人获得“校级十佳团支书”和“校级优秀团干”称号。
  据介绍,近期校团委将围绕“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代表发起学习典型、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活动,旨在充分发挥榜样作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进取、拼搏奋进。 (通讯员 周柳)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