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学子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复赛斩获两银两铜

      2019-08-08    

  "可伸缩的轮子、灵巧多变的外式拉杆设计、同时配有可拆卸式的充电宝以及蓝牙找回&GPS定位系统。精心的设计与全面的配套设施保证您旅游在外或者外出工作时的便利、满足您的外出需求。"近日,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复赛第二轮现场赛答辩台上,来自武汉华夏理工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的学生卫鑫杰正骄傲地介绍着他的参赛作品D&L智能旅行箱。
  据了解,本届大赛以"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 "为主题,旨在激发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截止到7月26日,本次大赛湖北省学校累计参赛项目40812个,参赛学生数173822人次,其中高教主赛道项目28802项。在各校初赛基础上,推荐2848项进入省赛。大赛湖北赛区采用校级初赛,省级复赛二级赛制。除了高教主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今年新增职教赛道。在各校校级初赛之后,全省128所高校中共计71所高校156个项目团队入围省级复赛第二轮现场赛。
  在省级复赛现场赛上,通过路演、专家提问、打分等环节的激烈比拼,评审产生60个金奖、96个银奖,其中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学子在此次比赛中表现亮眼,斩获两银两铜。其中,"D&L智能旅行箱"荣获省级初创组银奖,"育乐思玩教具"荣获省级创意组银奖," '绣'出不一样","华夏映记"项目获省级铜奖。
  其中,"D&L智能旅行箱"因为其特别的创意获得评委一致赞扬与全场掌声。该作品主要设计者卫鑫杰介绍,"我们调查了市面上最常见的行李箱后,以创新为主要设计点,严格点出消费者认为可以改进的地方对其改善创新。同时使它能够与现代科技相结合,达到真正的便利实用。"
  记者现场了解到,该旅行箱亮点在于智能化满足了消费者轻松收纳的出行需求。它首创可收缩自适应万向轮,解决旅行箱在托运、使用存放过程中由于非正常碰撞致使的轮子损坏,同时减少旅行箱存放所占用的无效空间;它创新收纳隔层,不仅可以实现拆卸式充电宝功能,还可以让电脑等更好存放,同时使用过程中拿取登机牌等常用物品更加方便。此外,跟以往的行李箱相比,它增加了内置蓝牙,可以和手机上的微信小程序关联,随时随地进行箱包定位,实现箱包SOS救援功能,解决箱包丢失的烦恼。另外,这款旅行箱本身还自带雨伞功能和照明功能,顺应了目前市场上消费者不同使用场景下的个性化需求。
  据了解,这款旅行箱并不是卫鑫杰的首款发明作品,卫鑫杰在校期间一直有"发明达人"之称,是该校科研团队核心成员之一,曾在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等各种创新创业类比赛中获得数十项省、国家级荣誉及奖项。 他发明的新型多功能晾衣系统和智能光电锁获得国家专利,有3项正在申请中。他带领的团队成员发明的智能快递运送系统、智能快递柜等均获得企业支持,得到资金注入并批量生产。因其创新创业突出成就,卫鑫杰近日还刚刚荣获"长江学子"创新奖。
  近年来,该校以"互联网+"比赛为抓手,积极贯彻落实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的要求,该校师生参赛热情空前高涨。此次该校共有251个团队、共计1017人次报名参赛并成功提交参赛作品,作品内容涉及化工、材料、机电、计算机、电子商务等各个领域。赛前,该校邀请投资人、创业专家及校内教授对所有报名项目进行评审,评选推荐多项作品参加省级复赛。
  据悉,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直是我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平台,自2015年创办以来,前四届累计有逾500万大学生、120万个项目团队参赛,涌现出一大批科技含量高、创新思维足、社会效益好的高质量项目,以期让社会见识到当代大学生与众不同的创意与认真切实的精神,大范围的参赛人群与大量优秀项目的横空出世也让它成为我国覆盖面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
  在湖北省赛区复赛结束后将按照国赛组委会配额择优遴选项目参加全国决赛。全国决赛将于今年10月在浙江大学举行。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张利 谢远卓)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