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抗击新冠肺炎,湖北城建职院数十名学子参建两“神山”医院

      2020-02-24    

  编者按

  职教强国关乎你我!当下正值新型冠状病毒肆虐的非常时期,国家、民族、社会和人民大众正在经受着历史考验,这个时候,职业教育要勇于担当,不负使命,为我国打胜这场疫情阻击战做出应有的贡献。在党中央坚强领导和高度重视下,伴随着近十年的高速发展,我国职业教育规模全球最大,中高等职业教育分别占我国高中阶段教育和高等教育的半壁江山,特别是近几年来,通过提质培优,内涵和质量有了很大提升。学校更加注重学生思政工作,德技并修、德育为先,工学结合、知行合一,很好的培养了学生的技术技能和专业应用能力,培养了一批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自疫情爆发以来,各职业院校积极响应中央号召,以崇高的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利用专业优势和精湛的技术技能,纷纷行动起来,加入到抗击病毒的战斗中来。不管是医学相关专业院校,还是其它专业广大师生,不管是逆向而行亲赴湖北一线,还是各自在所属地区发挥能量,都是在为祖国出力,为百姓分忧。

在疫情严峻的2020年春节

全国人民急切地关注着

武汉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的建设

建院学子齐助力,疫情时显担当

鏖战正酣的建筑工地上

数百台设备正轰鸣不停的运转

千余名建设者正在争分夺秒施工

  在他们中间活跃着数十名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学子和校友忙碌的身影,尽管这些建院学子和校友年龄不同,但他们身上却共同闪耀着建院精神

——勇于拼搏、爱岗敬业、精益求精!

他们是逆行者

不眠不休、与疫情赛跑

当武汉疫情防控战役打响时

人们都纷纷返回住所

居家隔离时

建院学子和校友们却和其他建设者一道义无反顾地奔向武汉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的建设工地

人们称赞他们是“逆行者”,

其实并无“逆行者”,

无非是明知疫情凶险,

却战胜恐惧并肩前行;

其实并无勇敢,

无非是明知前方艰险

却更知使命与担当!

  面对疫情,建院学子奋勇逆行

  致敬最可爱的“逆行者”

  致敬勇往无前的校友们:

  “爸爸,加油!”基础设施工程公司武汉东四环项目副经理的鲁波,在听到儿子的声音后心中一紧。他的这次主动请缨,妻子得知后没有说话,却在前一天晚上默默准备好了他的换洗衣物。“在家要听妈妈的话,乖乖地等着爸爸。”一名80后的转型先锋,他带着家人的期盼踏上了前进的征途。鲁波说:“作为最早一批抵达火神山医院施工现场的志愿者,我很自豪。”

湖北城建职院0002班 鲁波

  陈志杰,我校天衡学院1702班学生,中建三局劳务公司(武汉至幸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实习生,原本正在8号地铁线上奔波忙碌,23日看到召集令后,毫不犹豫奔赴蔡甸,投入火神山医院的建设,参加施工现场的测绘工作。

湖北城建职院 1702天衡班 陈志杰 正在勘测

  孙会闲,我校建工1201班学生,退伍军人,中建三局三公司员工,主动请缨报名参加火神山医院的建设。施工现场下着冰冷的小雨,挖掘机履带碾压着泥泞,随着载重卡车轰鸣驶过,地面都在微微震颤……除夕之夜,万家团圆之际,他却只能站在路边,端着盒饭当年夜饭,匆匆吃完后又继续投身紧张地施工之中。

湖北城建职院1201班 孙会闲

  徐宁波,建工9712班,徐宁波带领的团队一共11人,团队专职负责火神山医院工程施工现场的施工用电、照明。

徐宁波是天门人,他是腊月二十九下午接到通知要来参加火神山医院建设的第一批建设者。接到通知后,他一刻也没有耽搁,安置好家人,打点好行装,第二天一大早就驾车赶到现场报到:“参与火神山医院建设是我的荣幸,如果不来,我会后悔一辈子!”来到工地现场,徐宁波最大的感受是“大家目标一致,都在一往无前向前冲”。他每天凌晨1点多下班休息,早上6点多起床,一天之中只有一日三餐可以勉强休息会儿,但他依旧斗志昂扬。让他深感欣慰的是家人都平安健康,工地现场的后勤保障也很完善,没有了后顾之忧,他就可以全身心投入战斗。

  徐宁波说,虽然也遇到了很多困难,但这都不是事儿,用他的话说,困难再多,解决问题的人更多。他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够早日战胜疫情。

湖北城建职院建工9712班 徐宁波

  陈洋洋,电气0601班,就职于中建三局智能技术有限公司,火神山项目智能化工程技术负责人,负责项目设计图纸,技术交底,物资材料提资,全面负责该项目技术管理工作。

湖北城建职院0601班 陈洋洋

  在众多参与两“神山”医院建设的建院学子和校友中,其中最年少的是建工1805班的李政威同学。

该同学在校品学兼优,在班级担任心理委员,同时利用课余时间在学校第一学术报告厅担任勤工助学岗,是班级里的模范榜样,也是辅导员的得力助手。在武汉新冠肺炎日益严重之时毫不犹豫地随中建三局绿投公司投身到武汉市抗击疫情的火神山医院建设中,负责医院污水处理项目施工工作。2020年1月27日以来,已连续奋战在施工前线7天!

湖北城建职院 1805班 李政威

疫情就是命令,危机方显担当。

数十名建院学子,在疫情阴影的笼罩下。

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

他们是建院的骄傲,更是我校优秀楷模!

  没有一个冬天是不可逾越的,我们相信,大地回春,隔离结束,疫情消散就在不远的明天。

  等开城之日,愿我们又见樱花灿烂之时,而此时让我们向为此奋斗一线的''逆行者''们致敬加油!(中国教育在线:来源: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