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学子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工作

      2020-04-30    

  为响应团中央《关于坚持党的领导,全团动员,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的通知》的号召,在院团委、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总支、分团委积极宣传与引导下。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返乡大学生们积极响应号召,到社区(村)报到,利用课余时间努力当好疫情群防群控的“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他们听从指挥、服从安排,穿梭于街道上、楼栋里、社区中,用脚步、用技能、用担当参与构建联防联控的人民防线。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交通运输工程学院19253班叶漠涵同学,家住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街道机安社区。在得知所在社区正在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时,立刻在第一时间报名。很快他就接到武昌区水果湖街道机安社区通知,参与社区防控工作,正式投身到疫情阻击战中。他说:“我主要负责在小区门口对出入人员进行扫码登记、检测体温等工作。在网课学习之余,早上六点多起床,匆忙吃完早餐,便马上赶到社区接替值夜班的志愿者叔叔们。社区工作中,难免会遇到行动不便的年迈老人,除了常规防控检测外,我也会帮他们拿取快递,这也逐渐成为我工作的一部分。有时候一天来回几趟,甚至十几趟,也常遇到不太会使用智能手机的长辈,我就教他们一步步的操作……社区解封后,工作更加忙碌了,在小区门口执勤的工作虽然简单且枯燥,但我感到自己责任很重,时刻都保持着高度的警觉,绝对不能遗漏任何一位进出小区的居民,在小区门口做好防控检测,守护好我们的家园。”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19251班徐尧同学,家住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阿城区杨树镇西发村。了解到村里疫情防控工作缺乏人手时,他选择挺身而出,报名参加村的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他主要负责向村民们宣传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发放疫情防控相关物资,在村口设立卡口,协助村委会对外来人员进行登记。徐尧同学回忆道:“有时候站岗到夜里,天气特别恶劣,常常被冻的发抖。但想到自己能够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能出一份力,再大的困难都变得微不足道了。”
  在这场严峻的战“疫”中,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广大青年志愿者们挺身而出,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担当与使命,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与风貌。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真诚奉献、团结奋战,我们坚信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疫”!我们坚信,明媚的阳光终会来临,花儿会再次盛开。(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记者团 刘柳 韩磊)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