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走近最美“逆行者”,湖大学子与英雄公安干警话成长!

      2020-04-30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号召全体青年学子学习身边英雄、践行爱国主义精神,4月29日晚,湖北大学商学院团委特邀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武汉市公安局江汉分局警务指挥处四级主任科员涂可蔼,2020年"湖北省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武汉市公安局东西湖分区见习民警张锦星,莅临学院"走近最美逆行者"讲坛,与青年学子分享抗疫经历与成长。
  会议伊始,一首《平安武汉》带我们走近了武汉市公安局的"逆行者"们,是他们肩负起保卫武汉这座英雄城市的重担,前赴后继,奋勇争先。
  整场活动采用访谈形式进行。在访谈中,张锦星首先回忆起当分局决定组建方舱医院冲锋队的通知下发后,自己多次向领导申请参战,这一想法也得到了家人的支持和鼓励,在递交请战书后终于成功入舱。这一连串行动让同学们看到了一位"95后"警察抗疫的坚定决心。当主持人问到刚入舱时的工作时,张锦星说,开始并不了解舱内的情况,但她积极与同事交流沟通,主动作为,很快就和患者们处成了一家人。谈及青年人的梦想,张锦星分享道:"做人要向着梦想前进,梦想不仅是冲劲、干劲,很多事情要勇敢地去拼,一定要坚持自己的梦想。"
  涂可蔼的抗疫之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在和主持人的交流过程中,涂可蔼讲到自己曾在前期的执勤工作中不幸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治疗后,他终于从病情中痊愈,回到恩施老家。听闻武汉将要开展新一轮抗疫行动,涂可蔼跟家人商量后,决定取消原定的婚礼,选择逆行返汉参加抗疫。当被问道:"入舱后是怎么开始工作的呢?"涂可蔼表示,自己入舱后便主动向患者分享了自己从新冠肺炎康复的经历,病人们听了之后受到了极大的鼓舞,对自己的病情也更加有信心了。涂可蔼说,"我想,我到他们中间,把我的故事说给他们听,让更多人充满信心,这可能比我做好安保工作的意义更大。"休舱后不久,涂可蔼又参加了境外到汉工作组,投入到全新的抗疫战场……
  即使线上讲坛不能面对面,但丝毫也没有阻挡同学们与身边英雄的热情交流。访谈结束后,同学们不断为干警们点赞,申请与他们连麦,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与工作情况,叮嘱安全。"今后如何规划工作和生活?"面对同学的提问,涂警官回答并寄语青年学子:"经过这次疫情,我更加体会到生命的可贵和世事无常,有几点感悟与大家共勉:一是一定要拥有健康的体魄,加强锻炼,均衡膳食,作息规律,身体才是奋斗的本钱,是一切梦想的基础;二是珍惜身边人,珍惜每件事,珍惜每一天,常怀感恩的心,快乐学习,幸福生活;三是生命不息,奋斗不止,青春的朝气用奋斗书写,应无愧于每一寸光阴,不要在最该奋斗的时候选择了安逸;四是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选择自己最喜欢的事情,并为此不懈努力,不断塑造自己,逐步扛起属于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多做一些对国家和社会有益的事情。"
  因为疫情,学院500多名青年学子组建党性砺炼先锋服务队开展"守卫·守未--你守前线为人民,我守家园育未来"活动,为一线公安干警的子女们线上辅导课业,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为他们守卫好后方家园;因为牵手,大家在不同的战线奋力前行,如同家人,互相鼓劲。最后,活动在学院制作的"守卫·守未--你守前线卫人民,我守家园育未来"纪实篇--《让党性的光辉照亮青年战"疫"之路》中落下了帷幕。(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郭田田 张启睿 刘欣雨)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