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疫情过后想学医?湖北医药学院药护学院你一定不能错过!

      2020-07-02    

  医生这份职业,大多数人一干就是一辈子,没有狗血,也没有太多燃点,只有时不时 "大爱救人"或"医患关系"的新闻将他们推上不多见的热搜。2020年,一场疫情让医生这个词占据了大众的视线,人们重新认识了医护人员的重要性。一群职业为医生的普通人,披上白衣,变成最勇敢的战士,逆风而行。
  疫情来临之际,医学生挺身而出
  疫情来临之际,不止是医生,很多医学生也参与其中。虽然总是吐槽医学书有多厚、考试有多难、药理多难懂,医学生们仍怀抱着救死扶伤的大无畏信念,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工作。
湖北医药学院药护学院抗疫校友
  2016级药护制药工程班的尹阳,主动商量和妈妈一起加入到武汉雷神山医院的建设工作;2016级药学秦静雨,自愿报名社区志愿者,调查、走访居民身体情况,协助测量体温,对极少不配合的百姓耐心宣讲、劝导和回访……类似的人和事还有很多很多,出生药护学院的医学生牢记医生的职责,尽己所能的为当地防疫工作添砖加瓦。
  医学专业择校,重学校还是重专业?
  医护人员的勇敢与职责让很多高三学子将医学列入了理想的专业清单。根据教育部公布的数据统计,近年来我国普通高等学校招收的各类医学生人数逐年增长。越来越多的人在学医的道路上不断摸索,勇敢前行。
湖北医药学院药护学院教学楼
  湖北医药学院药护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湖北省唯一独立设置的医学本科独立学院。自成立以来,不断探索人才培养目标,坚持以就业为导向、"素质为本、能力为重"的教育理念,致力于培养"品德优良、基础扎实、技能突出、富有特色、勇于创新"的应用技能型高等医药卫生人才。主办高校的主干学科临床医学进了ESI全球排名前1%,同时进入湖北省"双一流"建设方阵,标志着这一学科步入国际高水平学科行列。
  丰富的教学资源,培养高质量人才
  湖北医药学院药护学院拥有良好的师资力量。近年来,在举办高校的大力支持下,在资源共享的基础上,学院大力引进人才,不断扩大师资队伍规模,母体学校委派教师队伍保持相对稳定,教师的学历、年龄结构更趋合理。
  在教学资源上"软硬兼施"。学院不仅配备有专业实验室、语音室、微机室、形体训练室、多媒体教室,现代化综合教学楼也已投入使用;还与举办高校共享优质教学资源,建有省级"生物(医学)基础实验"和"临床技能培训"两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拥有分子生物学、电生理、生殖医学、器官移植等23个科研所(室)。其中,"胚胎干细胞研究"实验室是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所有教学资源能很好地满足专业教学的需要。
  湖北医药学院药护学院现有临床学院--丹江口市第一医院,并与母体学校共享十堰市太和医院、十堰市人民医院、东风公司总医院、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随州市中心医院、安康市中心医院等6所附属教学医院,同时学院还在上海、广州、深圳、武汉、成都等一线城市建有临床实习医院51家。各教学医院管理规范,师资力量雄厚,医疗设备先进,专业教学设备齐全,可满足各专业的临床教学需要,学生的实习机会也多。
  专业设置齐全,社会认可度高
  学院专业设置比较齐全,以本科教育为主。现开设有五年制临床医学、麻醉学、预防医学和四年制护理学、医学检验技术、药学、康复治疗学、医学影像技术、公共事业管理、信息资源管理、制药工程11个本科专业。2010年,学院本科专业全部通过了湖北省教育厅组织的本科教学合格评估;2012年,经湖北省学位委员会审核批准为学士学位授权单位,本科专业均获得学士学位评审授权,可授医学学士、理学学士和管理学学士学位。 据统计,学院毕业生就业形势良好,多年来就业率都在90%以上,考研上线率为20%。
湖北医药学院药护学院学生在上课
  湖北医药学院药护学院与湖北医药学院连为一体,其在医学上的专业性和医学资源的独特性,吸引了无数梦想学医的学子,为之付出、一往无前。学院秉承着"素质为本、能力为重"的教育理念,培养着一批又一批的仁心医者。
  "不为良相,即为良医"疫情之后想学医,湖北医药学院药护学院一定不能错过!我们在人杰地灵的十堰市,等你!
  湖北医药学院药护学院,不一样的医学本科院校,我们热忱欢迎你!
  学校国标代码:13249,湖北省招生代码:3337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