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让党旗在防汛大堤上高高飘扬

      2020-07-09    

  连日来,湖北省普降暴雨,长江、汉江武汉段水位均超警戒水位。为了切实做好防汛抗洪工作,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迅速行动,积极响应、精心组织、众志成城,全力投入防汛抗洪工作,让鲜红的党旗在汉江堤防武汉船院段高高飘扬。

  “一场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

  “根据党委研究决定,组建武汉船院防汛临时党支部。下面请同志们重温入党誓词……”7月7日下午3时,武汉船院刚成立的防汛临时党支部在汉江防汛大堤船院北至江汉铁路桥段(5+800-6+250)开展了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当日巡堤的全体党员以及学院防汛办公室全体党员以特别的方式庆祝党的99岁生日。大雨中,全体党员身穿雨衣,精神饱满,庄严宣誓,用铮铮铁骨表明了身为党员坚守一线、冲锋在前的承诺与决心。 

党委书记黄士华(一排右三)、院长魏少峰(一排右二)带领党员们宣誓

  “雨情就是号角,汛情就是命令”。7月6日,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闻令而动,在全力做好抗击疫情和技能高考考务工作的同时,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党委书记黄士华任政委,院长魏少峰任指挥长的防汛指挥部,并下设办公室以及抢险组、物资组、宣传组、巡逻组、督查组等五个工作组,统筹部署防汛工作,确保做到各项工作思想到位、组织到位、人员物资到位,做到万无一失。

  “人民至上,风雨中彰显责任担当”

  “同志们要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把船院党员勇挑重担、乐于奉献的形象晒出来,以饱满精神面貌全力以赴打好安全度汛攻坚战。”学院党委书记黄士华重点强调,要求充分发挥党员在防汛一线的先锋模范作用,让支部堡垒靠前指挥,筑起一座洪水冲不垮的“红色堤坝”。

  接到防汛任务的第一时间,学院防汛指挥部物资组工作人员在学院北门汉江边冒雨搭建“武汉船院防汛守控点”,快速建立了防汛抗洪巡逻点,并将各类防汛抗洪物资准备发放到位;来自各基层党总支的35名年轻教职工主动报名,自发组成防汛巡逻队,参加第一阶段巡堤防护任务,开展全天候巡逻值守;抢险组立即成立抢险队,随时待命准备上堤……

  大堤上,黄士华仔细查看汛情以及值守情况,并再三叮嘱巡堤党员,要严守规程,严守纪律,严守遵守防汛守控点值班制度,严格遵守巡堤查险规范要求,值班人员必须做到“四到”、“三清三快”,把握“六时”不漏查,杜绝巡而不查、守而不控。

  “汛情不除,我们绝不后退半步”

  在责任堤段开展24小时值班值守,仔细观察江水水位变化,一刻也不放松;值守人员每隔30分钟定期巡查是否有渗水处、是否有潜在危险……面对当前繁重、紧张的工作态势,“飘扬的党旗是一个承诺,也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汛情不除,我们绝不后退半步。全体巡堤党员决心奋战到底,守卫好负责的每一寸大堤,直到夺取防汛抗洪工作的全面胜利。”学院巡堤党员代表、人事处副处长周飞的坚定表态,掷地有声。

  洪水来临,既是一次灾害,更是一场考验。防汛抗洪从启动应急预案开始,无时无刻不展现出武汉船院人众志成城的铿锵画面。在这场刻不容缓、争分夺秒的战役中,武汉船院全体上下合力拧成一股绳,用自己的担当和责任浇筑成一道守护安全的“险情隔离墙”,彰显着来自职教系统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来源: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 党委宣传部)

湖北分站二维码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
扫一扫 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Ƽ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