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高职院校单招考试 报名人数持续低迷
2015-03-23 11:42:00
武汉晨报
作者: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招办副主任陈长风介绍,该校2013年开始面对中职和职高生单招考试,当年招生专业是建筑设计,有145人报名,50人被录取,录取比接近3比1;2014年增加楼宇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结果报名人数只有170人,录取128人,80%的录取率;今年继续开放了物业管理专业、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专业、城市燃气工程技术专业,使单招专业增加到5个,计划单招300人,但今年报名人数只有180人。“为了保证质量,也只能录取100余人。”

  开放的专业越来越多,而报名人数不见长,甚至无法完成单招计划同样出现在其他高职院校。

  “单招生对统招生而言,也许文化课稍差,但动手能力更强,更能适应就业市场。”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杨爱民介绍。他分析,该校5个单招专业就业率都在95%,市场需求很旺盛,之所以报名人数不多,除了走统考之路外,主要原因是中职的就业率也很不错,甚至也被不少用人单位预定,导致学生无法来高职“深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