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38个专业招生 新增4个专业
2016-07-11 11:33:00
荆楚网
作者:

  2016年毕业季,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10多个建筑类专业100%就业率,吸引众多高考考生及家长关注。该校招就办负责人曾昭海介绍,今年38个专业计划招生总人数达3930人,考生可重点关注新增的建设项目信息化管理、城市信息化管理、电子商务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等4个专业。

  “在专业选择方面,学校会尽量满足学生填的第一志愿,尽量保证所有的学生都能就读自己选的专业,城建职院不存在就业冷门专业。”曾昭海建议,考生可以按照自己的兴趣爱好来选专业,即使入学后对该专业并不是特别感兴趣也不用担心,在一个学期结束后,可以申请转专业。“学校对专业的限制比较宽松,以学生的兴趣点为主。”曾昭海表示,学校也会根据就业市场和时代发展来调整专业设置,比如今年新增的建设项目信息化管理、城市信息化管理、电子商务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等四个专业,都是就业前景非常好的专业。

  据悉,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而今年共有38个专业招生,计划招生总人数达3930人,其中艺术类招生约为220人,省内招生约为2837个。

  “今年最大的亮点,就是新增的精准扶贫计划。”曾昭海告诉记者,从今年起,湖北省选择部分办学实力强、就业形势好的高职高专院校,对口招收全省扶贫办建档立卡的贫困考生(包括普通高中生和中职毕业生)。通过精准扶贫专项计划录取的考生,可以享受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等资助政策,同时还可享受每人每年不少于3000元的“雨露计划”资金补助。精准扶贫专项计划实行计划单列,省招办分类投档录取,精准扶贫专项计划投档录取分数线可低于校线,但不能低于高职高专批次线。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有7个专业招收百余名“精准扶贫计划”学生,考分高于湖北省高职高专批次线就有机会录取,入校后实行一对一帮扶,毕业时保证就业。

  学校在教学的过程中,也十分注重实践,讲求培养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目前学校和多家企业有合作培养学生,就业极具优势。对学历有更高要求的学生,可以选择自考专升本,学校和武汉科技大学合作,学生可以从大二开始,在武汉科技大学自考专升本,三年专科毕业后,同年十月就可以拿到本科文凭。目前工程管理、环境艺术设计、电子商务,可以专升本,均为学校的优势专业。

  目前,该校每学年的学费,普通类为5000元,艺术类为6500元。学生宿舍为公寓式,其中住宿标准4人间每年1320元、6人间每年1080元。对于优秀的学生,学校会提供全额奖学金,另外对贫困学生提供勤工助学岗位。

  最后,曾昭海再次强调: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的湖北省招生代码为9530。“考生经常将我们学校和武汉城市职院搞混淆,名字接近,考生很容易搞混淆。”曾昭海很无奈地说道,以往很多考生发生填报错误的情况,在湖北高职高专院校中,该校的建筑专业是“绝对的王牌”,10多个建筑类专业的就业率都是100%。此外,学校还建有全国领先、湖北唯一的“国家建筑实训基地”,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高校的建筑专业学生都会来该基地实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