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中科技大学录取工作结束在鄂投档线理科638文科631
2018-07-30 15:35:00
华中科技大学
作者:

  随着华中科技大学本科生招生录取工作的结束,一封封令“新科”学子们翘首以盼的录取通知书将于7月29日开始陆续发往全国各地。 

  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本科生录取通知书采用了金色与红色搭配作为主题色。随录取通知书一起寄出的还有新生入学须知、银行卡、行李签及高校资助政策和新生应征入伍等相关材料。为更好保存通知书珍藏联,每位考生还将同时收到一个印有我校标志的定制版PU外壳。此外,今年录取通知书首次运用了VR技术,考生只需登录手机QQ扫描通知书封面,即可在线完成网上报道的所有流程。 

  据了解,2018年华中科技大学在各省份普通一批的录取成绩稳中有进,生源质量再创新高。从各省(区、市)的录取分数和位次情况看,今年华中科技大学生源质量有明显提升,27个省份理工类录取分数线所对应的位次值有所提升,占比93%;15个省份文史类录取分数线所对应的位次值有所提升,占比近70%。 

  今年华中科技大学在鄂理科投档线为638分,全省排名第4286名,高出一本线126分;文科投档线为631分,全省排名第1233名,高出一本线70分。文理科录取成绩均居历史高位。据统计,湖北省650分至665分的考生共有1438人,华中科技大学包揽610人,占比42.4%,平均每5名高分生源就有2名被华中科技大学录取。华中科技大学理科录取平均分为651.14,全省排名2367名,高出一本线139分,平均分位次值为历年来最好成绩;文科录取平均分为635.09,全省排名986名,高出一本线74分。机械卓越计划实验班、电气卓越计划实验班、光电卓越计划实验班、“王大珩”光电创新实验班、计算机卓越计划实验班等优势学科实验班录取分数线所对应位次值均在全省900名以内。 

  此外,今年华中科技大学共录取国家专项计划考生547人,录取高校专项计划考生183人,总计比去年增加15人;两个专项计划录取人数占招生总计划量的10.2%。在对口帮扶地区云南省临沧市临翔区,我校录取高校专项计划考生3人。 

  今年招生工作成效显著,与我校招生工作对标“双一流”,全面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积极扎实推行多项新举措密不可分。今年全面推进按院系招生,探索多元化选才机制,助力本科生个性化培养;探索院系分省(地区)负责制,增强宣传合力,将学校各方面成果转化为招生资源;学校进一步推进“品牌提升计划”,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运用AR、H5等多种新媒体新技术,使招生宣传工作生动起来;考生志愿填报期间,学校派出500余名招生宣传干部分赴全国各地开展招生宣传,为考生和家长提供面对面咨询服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中科技大学 2021-01-27 13:30
华中科技大学 2021-01-22 13:52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13 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