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防控疫情有妙招,文华学院学子手写防疫指南!
2020-09-08 14:56:00
作者:
  "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准备充足的医用口罩和消毒用品。"这是文华学院19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生王雨鑫,因9月7日延期返校为舍友手写的防疫救助指南。这份防疫救助指南由文字和插画组成,包含了口罩的佩戴方法、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途径,寝室防疫步骤等内容。用生动形象的方式,将寝室防疫步骤总结出来。
  "经过从网上查找相关知识,提前打好草稿等准备工作,这份防疫救助指南的完成经历了两天的时间。"文华学院19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王雨鑫说道。她说自己从暑假开始就在准备这份防疫救助指南。通过众多途径总结了在校园生活应该注意的事项,"这份手写指南是送给舍友们的见面礼物,提醒她们在校园生活中注意疫情防控,远离新冠状病毒。"
  在近半年的网络上课的时间里,王雨鑫与舍友仍保持着联系,一起谈论生活趣事。临近开学,她们也会提醒彼此做好开学疫情防护。谈到手写防疫救助指南的初衷,王雨鑫希望通过这份防疫救助指南表达自己对舍友打扫宿舍的感激之情,拉进舍友们的距离,也希望可以普及一些防控疫情的小知识,在这个特殊的疫情时期,更好的保护好自己。
  "我没有想过会收到如此特别的礼物。"19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张宇同学作为王雨鑫的舍友,收到这份充满爱意的防疫救助指南时,她非常的感动和惊讶。"这份小小的手写指南,是我最喜欢的一份礼物。从中可以看到王雨鑫的用心之处。的确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应该注意校园疫情防控,应该从小事做起,按照防控救助指南上的注意事项,做好自身工作。"(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樊梦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