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科技大学王炜教授荣获2020年度宝钢优秀教师奖
2020-11-23 15:52:00
作者:
  近日,2020年度宝钢教育奖评审结果揭晓,武汉科技大学材料与冶金学院王炜教授以优异的业绩成果获评本年度“宝钢优秀教师奖”。
  王炜教授自从教以来,始终秉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理念,真正做到“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不断提升个人品德修养。在教学工作上,王炜教授注重以人格魅力感染学生,以教学魅力吸引学生,以真情投入激励学生,以言传身教培育学生,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好青年学生成长进步的引路人。近五年来,指导本科毕业生19人、硕士研究生18人、博士研究生2人。教学效果突出,主持省部级和校级教学研究项目5项,发表教学改革与研究论文12篇,荣获“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荣获学校优秀党员、三育人标兵、教学模范等荣誉,负责的“冶金类专业核心课程教学团队”入选湖北省教学团队。
  在科研工作上,近五年来,王炜教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荣获湖北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主持产学研合作项目12项;发表科技论文56篇,其中SCI收录22篇,以第一作者撰写的SCI论文在冶金权威期刊SteelResearchInternational上作为封面文章发表,荣获2015钢铁杂志优秀论文奖,第十一届中国钢铁年会青年优秀科技论文奖,申请和授权发明专利10余项。
  截至目前,武汉科技大学已有34位教师荣获得宝钢教育奖。武汉科技大学在宝钢教育奖取得的优异成绩,是全校教职工积极投身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和实践的努力成果,更是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教育教学水平显著提升的有力体现。
  宝钢教育基金会始于1990年宝钢出资设立的宝钢奖学金,是宝钢集团出资设立,政府支持指导,专家咨询策划,高校积极参与的教育公益事业的基金会。宝钢教育基金会所设立的宝钢教育奖是全国最具知名度的教育奖项之一,以“奖掖优秀人才,力行尊师重教,推动产学合作,支持教育发展”为宗旨,每年评选表彰一次。宝钢教育奖因其影响的广泛性和选拔的严格性在高等教育界受到高度关注,已成为高校师生争先创优的风向标,在教育界及社会上树立了良好形象,具有广泛影响力和较高知名度。(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彭晓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