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黄冈师范学院大型原创黄梅戏音乐剧《霜天红烛》成功首演
2020-11-28 16:13:00
作者:

  “一山复一山,一岭高一岭。学堂遍黄冈,处处读书声。百年老师范,代代铸师魂。初心似红烛,不畏霜天永放光明。”11月27日晚,黄冈师范学院大型原创黄梅戏音乐剧《霜天红烛》在黄冈黄梅戏大剧院成功首演。

  《霜天红烛》由黄冈师范学院特聘教授、国家一级编剧侯露担任编剧,该校特聘教授、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张辉担任导演,该校丁永钢老师作曲,潘柠静老师饰演“黄师兰”,国家二级演员王刚饰演“罗培刚”,赵华、鲁昆鹏、李婧娴、王海燕 、王昊天等80余名师生参演。

  偏远闭塞的大别山区,极其简陋的办学条件,一所普通的师范学校演绎着“甘于坚守”、“教育救国”的故事。《霜天红烛》以该校的红色校史为创作背景,以百年老校“不忘初心、甘于坚守”为主题,以黄梅戏音乐剧为形式,讲述了以黄师兰为代表的教师群体在革命战争年代不怕牺牲坚持办学、“一根教鞭伴终身”、“薪火相传、玉汝于成”的感人故事。全剧共分六幕,以红色为底色,是《大别山红色薪传》剧目的姊妹篇。

  源于师范、兴于师范、强于师范,作为办在革命老区的一所地方师范院校,黄冈师范学院坚守教师教育品牌,为社会培养了大量“基础扎实、能教善管、敬业乐教”的优秀教师,为打造黄冈基础教育品牌作出了重大贡献。正是无数个“黄师兰”坚守三尺讲台、奉献毕生心血,才能让“师范”一直是学校的血脉,一以贯之,从未间断,激励着新时代黄师人红色初心不改,红色信仰不失,红色传统不丢,以平凡的“教育梦”,助力伟大的“中国梦”。(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王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