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让生命之花绽放光彩”——临澧一中举办生命教育主题网络直播心理讲座

       2020-04-10

  为了让学生感悟生命可贵,懂得生命的意义与价值,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用科学积极的态度应对新冠疫期带来的影响与冲击。2020年4月9日晚上7:00-9:00,临澧一中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中心举办了“让生命之花绽放光彩”生命教育主题网上直播心理讲座,临澧一中全校师生及部分家长,临澧县中小学部分师生与家长共6000千多人在线收看了主题讲座。讲座由王懿智、丁银新、邹君三位老师主讲。 

 

  讲座中,三位主讲老师通过学生欣赏春暖花开的相关视频,让学生感悟生命的美好;通过播放母亲孕育的视频及“大肚子”小游戏,让学生在角色扮演的过程中体会妈妈怀孕时的不便与艰辛,增加生命个体的内在情感动机;通过故事及案例的形式介绍了马斯洛需要层次理论及ABC理论,讲述生命个体的成长过程离不开五种需要的相互配合与协调;对于学生出现的一些不理性认知,详细讲述了理智控制法、转移注意法、合理宣泄法,让同学们懂得生命个体无论面临何种困难时,永不放弃希望,保持乐观积极的情绪,珍惜生命的存在;节目最后采取观看视频及采访相关学生在疫情期间的个人感言等形式,通过画面对学生的冲击,让同学们明白每个人应尽力做好社会义务,能为社会、为他人尽一份责任,这样的生命才会更加的绚丽多彩。

 

  本次网络直播主题心理讲座取得了圆满成功,直播中,同学们纷纷留言,表示受益匪浅。讲座促使学生了解生命的意义,珍惜生命的存在,强化生命的价值。同时强化了学生的社会责任与爱国情怀,是疫情下强化学生思想心理教育的一次有益尝试。

(来源:临澧一中 通讯员:王懿智 马彬 罗芬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