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攀枝花市大力推进智慧德育管理工作
2020-08-07 14:06:00
中国教育信息化网
作者:

  攀枝花市大力推进德育管理信息化建设,并将之纳入全市教育改革发展的战略目标。在全市五个县区24所学校积极推进“智慧德育管理系统”试点工作,涵盖了小学、初中、高中和中职学校,经过近一年的努力,应用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攀枝花市教育体育局使用的康赛“智慧德育管理系统”,遵循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和教育教学规律,通过云储存与大数据技术进行管理。一是对班级管理进行实时评价和反馈,促进班主任及时改进班级管理。二是对学生在学校的学习和生活行为进行实时记录和评价,并及时发送给班主任和家长,坚持正面引导,及时矫正学生不良行为。充分发挥评价的正确导向作用,同时将学校和家庭教育有效整合,全面提升中小学生的综合素质。在原有德育评价标准的基础上,各学校还可依据学校实际增加评价内容。

  “智慧德育管理系统”的推广,一方面推动了市教育系统德育管理工作信息化建设的进程;另一方面,该系统有益于对学生的成长进行客观地、及时地、发展地记录,以做到及时反馈、及时评价、及时教育。这些信息不仅对学生个人的成长予以指导,同时形成学生评价常模,为市教育系统决策提供数据支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