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召开深化长三角高校合作座谈会
2020-08-06 14:46:00
安徽省教育厅
作者:

  为贯彻落实沪皖高校座谈对接会精神,加强长三角高校间对接合作,促进教育、人才工作一体化发展,6月24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召开部分省属高校党委书记座谈会,共同商讨如何进一步做好与长三角高校的对接合作,推动长三角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受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委托,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主持座谈会。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医科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安徽财经大学、安徽工程大学、安徽中医药大学、安徽建筑大学、蚌埠医学院等11所高校党委书记,省委组织部企事业干部处、委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6月18日沪皖高校座谈对接会精神,就做好沪皖高校对接工作提出要求。储常连对上海财经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同济大学、东华大学等优势学科和沪皖高校前期初步对接情况做了详细介绍,要求各省属高校积极作为,主动对接,深化合作。安徽大学等11所高校党委书记结合自身与沪苏浙高校合作发展现状,就如何推动安徽高校与长三角兄弟高校高质量合作、促进安徽高校“双一流”建设与特色发展、各类各级人才培养与干部双向挂职锻炼等作了交流发言,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对策和建议。

  经过交流讨论,会议达成如下共识:各高校要主动作为,积极走出去主动对接长三角相关高校,充分挖掘和发挥校友资源作用,在招生计划、高校学科学位点建设及“双一流”建设、长三角高校协同创新联盟等方面继续争取长三角高校更多更大支持;要认真学习先进经验,善于利用长三角教育平台,以点带面,抓住长三角教育一体化发展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思路,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主动学习长三角高校先进经验,博采众长,为我所用;要找准定位,立足自身优势特色,扬长避短、有长尽扬,集中优势资源,打造高端平台,聚焦学科人才,突出合作重点,“分赛道合作、走特色道路”,为把安徽建成高等教育强省贡献力量;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扎实抓好高校党建工作,围绕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充分发挥党的建设对高等教育发展的引领作用;要建立激励机制,多措并举,推动省属高校与长三角高校的对接交流,省委教育工委将采取适当方式,进一步扩大省属高校与江苏、浙江等高校的合作发展,努力推动长三角高等教育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