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年全国教育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2020-08-06 15:09:00
教育部
作者:

  7月15日,2020年全国教育信息化工作视频会议在京召开。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钟登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教育部党组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及早部署、顶层设计,以教育信息化有效支撑了近3亿师生开展在线教学,为全国疫情防控作出重要贡献。要深入总结大规模成功实现“停课不停学”的经验,认真把握好线上线下教育融合发展的趋势,化危为机、主动求变,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趁势而上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

  会议强调,确保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必须聚焦重点、奋进攻坚,完成好教育脱贫攻坚政治任务,加强教育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优质教育资源的共建共享,持续提升师生信息素养,深化网络条件下教学模式改革,提高教育治理信息化水平,做好教育系统的网络安全保障。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对教育信息化工作的全面领导,健全教育信息化管理体制。不断完善多方参与的政策环境,完善多元化投入格局。加强教育信息化工作的队伍建设,大力开展教育信息化专题培训。

  北京、内蒙古、湖北、山东、陕西等5个省(区)做交流发言。教育部有关司局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卫通的企业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全国电教馆馆长会议和全国教育信息中心主任工作会议代表列席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