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召开全省基础教育年度重点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2020-08-06 15:22:00
山西省教育厅
作者:

  2020年8月4日上午,山西省教育厅召开全省基础教育年度重点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吴俊清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任月忠主持会议。各市、县(市、区)教育局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各市围绕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建设认定400所普惠性幼儿园、学前教育“三率”达标、优化农村学校布局、建设改造500所乡镇寄宿制学校、2020年中小学招生入学、规范民办基础教育发展等七项基础教育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吴俊清同志在听取各市发言后,对各地基础教育年度重点工作总体推进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2020年基础教育多项目标任务面临收官。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树立交账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对照七项基础教育年度重点工作,逐项盘点,分类梳理遗留问题,进一步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加大市级统筹力度,落实县级主体责任,建立定期通报及调度制度,加强督导检查,确保高质量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吴俊清强调,各地要统筹考虑学前教育“三率”达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400所普惠性幼儿园建设认定等工作,大力发展公办园、积极扶持普惠性民办园、扎实开展小区配套园治理、全面消除无证园,确保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要统筹规划城乡学校布局,坚持就近就便服从就优原则,加快500所乡镇寄宿制学校建设力度,加快推进义务教育学校布局优化,加快中学向县城集聚、小学向乡镇以上集中,确保集中力量办好优质教育,使农村孩子也能享受到良好的教育。要持续做好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严格执行教育部中小学招生“十项禁令”,加大信息公开,加强学位预警和风险预测,强化督促检查,规范宣传报道,从严查处违规问题,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要深化民办基础教育管理改革,合理控制民办基础教育办学规模,依法依规促进公办民办教育协调发展。要进一步强化政府责任落实,依法治教,依法治校,加强对民办学校财务行为全流程监管,健全督导检查机制,促进民办中小学校规范有序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