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绍兴市柯桥区人工智能教育教学研讨活动日前举行
2020-08-10 09:39:00
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
作者:

  近日,柯桥区人工智能技术水平测试“人才培养基地”和“考试点”授牌仪式暨人工智能教育教学研讨活动在绍兴市柯桥区社区学院举行。省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赵杭生出席授牌仪式。

  赵杭生和浙江省青少年人工智能水平测试指导中心主要负责人向绍兴市柯桥区社区学院和浙江广播电视大学柯桥学院分别颁授青少年人工智能技术水平测试“人才培养基地”和“考试点”两块牌子。期间,还组织开展了人工智能教育教学研究活动,浙江省青少年人工智能水平测试指导中心有关教师就教学课件、实践操作、第三方评价体系等和与会者进行了互动交流。与会人员通过研讨与实操,对初级人工智能教育内容有了系统的理解和掌握,为其后续依托相关课程开展编程教育奠定了基础。

  赵杭生充分肯定了柯桥区在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教学作出的努力,希望能充分利用好优势资源,做好有关活动的规划,积极开展以体验、交互、动手、协作、创新为主要形式的教育普及活动,提升师生创新实践能力。

  柯桥区教体局有关负责人要求,柯桥区教师发展中心、区教育技术分中心要加强顶层设计,切实加强对人工智能教育的指导,组织好线下培训研讨活动,培养一批人工智能优质教育师资;柯桥区社区学院“人才培养基地”和首批9所“人才培养试点学校”要常态化开展人工智能教育,区社区学院要努力把人工智能实验室建设成绍兴地区的青少年人工智能观摩基地;浙江广播电视大学柯桥学院要完善考试点的设施设备,精心组织好每一场青少年人工智能技术水平测试。

  据悉,根据国务院、教育部在中小学生中开展人工智能教育的相关要求,柯桥区社区学院审时度势,把开展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确定为青少年教育培训的重点工作,成立专班具体落实相关工作,制定工作方案,指派教师去外地学习培训,成功申请了绍兴地区的青少年人工智能技术水平测试“人才培养基地”和“考试点”。在柯桥区教师发展中心和柯桥区教育技术分中心支持和指导下,确定了首批9所人工智能“人才培养试点学校”,计划2-3年时间在全区中小学校推广,为持续推进全区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的普及与发展做出积极的努力。

  柯桥区教体局、柯桥区教师发展中心和柯桥区教育技术分中心有关负责人,首批9所“人才培养试点学校”的分管校长和信息技术教师、部分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了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