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绍兴柯桥区举行小学数学线上学习暨“网课教学经验分享”网络研训活动
2020-08-10 13:45:00
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
作者:

  近日,柯桥区举行小学数学线上学习暨“网课教学经验分享”网络研训活动,标志着柯桥区各学段、各学科网络研训系列活动拉开了序幕。

  活动中,在柯桥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支撑下,利用空中课堂环境,通过钉钉直播,来自湖塘中心小学的杜美华与中国轻纺城小学的石柳老师开设了两堂小学数学直播课,全区小学数学教师、各校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及所授课年级的学生们观摩了课堂教学。听课教师们边听课边实时点评,并在学校教研组内开展教改研讨。据了解,下一步,柯桥区各学段各学科将陆续开展全区性线上研训活动,积极探索有效的线上研训策略。

  据悉,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更好地落实柯桥区教体局“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研,停课不停训”的工作要求,促进信息技术与教师研训的深度融合,柯桥区教师发展中心充分发挥研训团队的专业力量,依托柯桥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融合钉钉互动研讨,积极开展网络研训活动。网络教研突破了时空的限制,创新了教研模式,教师们通过分享研讨,思维碰撞,从中获益匪浅,为推进全区中小学校合理有效开展线上教学活动,提高在线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