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互联网十年回眸:领军人物亟待新面孔

http://itpx.eol.cn  来源:  作者:中国新闻网  2011-08-25    

  年度互联网盛会——中国互联网大会正在北京举行,圈内最有影响力的人物照例到场“指点江湖”。不过,年年岁岁花相似,活跃的“大佬级”人物与往年变化不大。人们不禁感慨,是需要一些新面孔的时候了。

  除官方发言外,今年最夺人眼球的当属以回顾过去十年为主题的“领袖对话”,其参与者是新浪CEO曹国伟、网易CEO丁磊、腾讯CEO马化腾和“创新工场”创始人李开复,搜狐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和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因故未能参加。

  这些人所在的公司覆盖了大部分十年来中国一流互联网公司。新浪、网易、搜狐十年前就已在纳斯达克上市。丁磊、张朝阳十年前就是“知识英雄”。十年前的腾讯虽然还没上市,但是中国大量年轻人已经开始用腾讯“QQ”来交流,“腾讯帝国”初步成型。十年前的李彦宏,已经联合了另外几个留学生推出了百度搜索,现在百度市值高达400多亿美元。曹国伟当年没有那么大的知名度,不过当年新浪已经是最有影响力的门户网站之一。

  说起过去十年间的中国互联网之路,马化腾认为是“发展和变化最快的十年”,奇虎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在另一个演讲中表述为“野蛮生长的十年”。

  的确,十年间,网易、新浪、搜狐凭借短信、彩铃等电信增值业务挨过了互联网严冬,后来又分别以游戏、微博、视频为基础进行二次创业。奇虎360从被人诟病的一款插件,转型到网络安全,现在做到了领域第一。百度的搜索、腾讯的即时通讯,阿里巴巴的电子商务也分别在核心产品上进行改进,稳居领域头把交椅。如果没有不断的创新,这些互联网界的老公司很难在十年后仍然领先业界。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