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首届校园CIO教育峰会在京启动 全课云新版本发布

http://itpx.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顾昕昕  2016-08-29    

  中国教育在线讯 8月26日上午“中国首届校园CIO教育峰会”在京正式开启。此次峰会指导单位为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由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中国教育在线、博雅天下传播机构共同协办。全通教育集结行业能量,将教育置于当下的信息化战略与“互联网+”背景中,共同探讨“更好的教育”这一议题。

  此次峰会基于“校园CIO”的概念而生,校园CIO即校园首席信息官。一年前,在全课云发布会上,全通教育率先提出“校园CIO”概念并积极践行。日前,教育部发布的《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提出:“要在各级各类学校逐步建立由校领导担任首席信息官(CIO)的制度,全面统筹本单位信息化的规划与发展。加强信息化专业队伍建设,确保各级各类学校信息化管理与服务工作得到落实。”全通教育提出的“校园CIO”概念,可谓是在行业痛点和政策方向、市场需求之间寻求到了一个平衡点。

中国教育学会名誉会长顾明远以《未来教育的变与不变》为主题进行分享

  本次峰会以全通教育董事长陈炽昌、数字中国联合会主席,中泽嘉盟投资基金董事长吴鹰与主持人王凯同台对话开始。三人以未来教育为话题展开讨论。

  关于未来教育信息化发展的关键词,陈炽昌表示,人创造机器,机器教育人。而吴鹰则认为是颠覆机遇,应试教育带来的一些硬伤,同时也是机遇,对教育模式的弊病的颠覆,在未来的教育信息化中是非常重要的。在未来的教育信息化场景下,凭借数据模型可以准确地评估孩子的学习情况,甚至不再需要考试,每一个方面都能被准确、全面、精准的评估。这一基于互联网技术的预测,也是吴鹰一直看好全通教育的原因所在,吴鹰认为未来的教育领域一定会出现BAT级的企业,但是需要时间,教育行业需要长期的积累。

  会议期间,主办方还邀请了中国教育学会名誉会长顾明远、《大数据》作者、原阿里巴巴副总裁涂子沛等嘉宾带来了内容丰富的主题分享。其中,顾明远教授以《未来教育的变与不变》为主题向各位与会嘉宾进行了分享。顾明远教授认为,信息化时代对老师角色提出的新要求应该是学习的设计者、搜集信息的指导者、困难的帮助者、学习的伙伴。而教育自身的规律不会变,教育的本质是传承文化、培养人才。以人文主义为基础,以人为本的教育本质不会变。还有一点,学校是儿童走出家庭的第一个社会场所,是必经的社会化过程。技术让我们便于获得信息,但信息不是知识,知识也不是智慧。学校和教师的角色是不会改变的。

  峰会的当天下午,备受行业期待的全通教育“全课云2.0”正式发布,在新的技术和资源环境催生下,全新的全课云2.0将为校园CIO提供更加智能的教育信息化依托。

  全课云2.0的发布,与校园CIO概念相呼应,将运用科技的力量,实现基于信息整合和分析基础上的的决策能力,建立校园运转和管理与信息技术之间的桥梁,推动校园管理的创新和变革,从而实现校园CIO的情怀落地。在全新产品推出的同时,全通教育还推出全课云优盟计划,意在联合业内更多的合作伙伴,打造一支更大的校园CIO团队,推动中国教育信息化的进程。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