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 两天后“握手”天宫二号

http://itpx.eol.cn  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  2016-10-17    

 

  

  10月17日早晨7时30分28秒,搭载着航天员景海鹏、陈冬的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正式点火发射!他们将随飞船飞行3天,随后进驻上个月刚刚发射的天宫二号飞行器,在太空驻留30天。

  十几分钟之后,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与长征二号F遥十一火箭分离!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太阳帆板展开!

  随后,7时51分,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任务总指挥张又侠宣布:神舟十一号飞船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在两天后的北京时间19日凌晨,飞船将「握手」天宫。

  

  在昨天的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武平介绍,目前,天宫二号运行在高度393公里的近圆对接轨道上状态稳定,设备工作正常,推进剂等消耗性资源充足,满足交会对接任务要求和航天员进驻条件。

  据了解,此次航天任务的目的有以下三点:   

  为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在轨运营提供人员和物资的天地往返运输服务,考核验证空间站运行轨道的交会对接及载人飞船返回技术。    

  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对接,形成组合体,进行航天员中期驻留,考核组合体对航天员生活、工作和健康的保障能力以及航天员执行飞行任务的能力。    

  开展有人参与的航天医学实验,空间科学实验,在轨维修等技术试验以及科普活动。

  据武平介绍,神舟十一号飞船入轨后,将在两天内完成与天宫二号的自动交会对接,形成组合体。航天员进驻天宫二号,组合体在轨飞行30天。

  

  届时,两名航天员将按照飞行手册、操作指南和地面指令进行工作和生活,按计划开展有关科学实验。完成组合体飞行后,神舟十一号撤离天宫二号,并于一天内返回至着陆场,天宫二号转入独立运行模式。

  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共派出远望5号、6号、7号三艘测量船执行天宫二号与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行海上测控任务。目前,这三艘测量船已抵达太平洋预定海域。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