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国发天元:坚守真挚的教育情怀 以全景学习云平台助力优质资源共享

http://itpx.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2018-12-17    

  (中国教育在线讯)日前,以“智能技术与未来教育”为主题的“2018国际教育信息化峰会暨国际智慧教育展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盛大开幕。据悉,这场科技与教育的盛宴共吸引了300余家企业精彩亮相,带来的产品也极具科技感和多元化。展会上,北京国发天元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主要展出了基于教育信息化2.0全覆盖的全景学习平台,吸引了众多教育行业人士的目光。
 
 
(2018国际智慧教育展览会-国发天元展台)
 
  据悉,北京国发天元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针对现有的信息化教学模式,创新性地研发了基于云计算技术、具有远程教学现场化互动功能的全景学习系统,并核心技术取得了多项发明专利。在中国教育在线对公司董事长闫健先生的采访中,我们感受到整个公司都是带着真挚的教育情怀来做教育的。有些较为偏远地区的孩子由于地理环境和自然因素的限制,为了上学要历尽千辛万苦。而这些地区大部分由于网络带宽的限制,也无法接触到新鲜的事物,只能靠本地老师及支教老师讲授课本上较为有限的知识。部分偏远的农村地区由于教师流失严重,更是加剧了各地区教育的差异。
 
  为了促进教育公平,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加快教育现代化进程,有效地发挥教育信息化作用,闫健董事长带领他的团队经过潜心的研究,终于突破各种技术难关,创新性发明了超压缩技术和动态的矢量技术传输,大大降低了直播互动教学对带宽的要求。在中央电化教育馆的指导下,通过多方试点,通过了国家权威机构和多位院士的技术鉴定,获得了多项国际和国内发明专利。
 
 
(发明专利权威认证

  谈及国发天元处于所在的领域中的核心优势,闫健董事长将其归纳为三大核心优势。首先,巨大的创新技术优势。在全景学习云平台的研发过程中,共攻克了五项核心技术难题。分别是:内容超压缩技术、矢量低带宽传输技术、爬黑板式共享互动、大数据伴随式自动采集以及生成可检索可扩展的数字化全景课件。这五项核心技术的突破,从根本上解决了教育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的技术问题,是教育信息化2.0这个阶段的必备核心技术。第二,满怀教育情怀的团队优势。团队高管一半以上都曾在教育行业工作,对教育的理解更为透彻,更加了解师生的需求。第三,全景学习平台通过了国家级应用的严格检验,得到国家层面上完全的认可。根据赵沁平院士的要求,全景学习云平台经过了跨省远距离、边远地区网络条件差、一带多大规模和整学期长时间条件下的严格测试,特别是由全景学习平台独立技术支撑的教育部跨区域同步教学试点项目和国家高通量卫星全覆盖项目获得了巨大成功,得到了国家层面上的高度认可。
 
  未来,国发天元将继续秉持国家利益至上的理念,以技术创新为核心,教育教学需求为导向,不断革新行业技术水平,服务教育行业的信息化发展。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