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童程童美2018全球编程1小时活动圆满收官 参与学员过万人

http://itpx.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2018-12-24    

  “编程1小时”是由美国公益组织Code.org发起的全球性活动,旨在提高青少年创新能力和计算思维。目前有来自全球180多个国家的学生参与其中,获得了美国前总统奥巴马、比尔·盖茨、马克·扎克伯格以及众多科技界大佬的鼎力支持!
  童程童美在今年全球“编程1小时”活动期间,为了更好地让中国孩子了解编程、学习编程、爱上编程,特推出了10小时免费公益编程课、以及行业大咖讲座和“编程明日之星”评选等系列活动,为中国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免费学习编程和展示成果的平台。近日,本次活动已圆满结束,成千上万的孩子在童程童美开启了人生第一堂编程课。
  童程童美本次活动从12月3日启动,至12月16日结束,短短半个月的时间,线上线下报名参加公益课的学员达到12000余人。其中通过分布在全国的,童程童美线下百余所校区直接报名公益课的各地学员人数近万人。
  此次活动,童程童美不仅让更多的中国孩子走近编程,在编程学习中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也让更多家长们认识到,人工智能时代,让孩子学习编程的重要性。
  10小时免费公益编程课,让孩子深入感受编程魅力
  全球“编程1小时”活动的目的是让孩子在一小时里学习最基础的编程知识,了解这项 21 世纪的必备技能。童程童美为了让中国青少年有更好的编程学习体验,针对不同年龄的孩子,精心设计了10小时免费公益编程课,课程包括Python人工智能编程、Scratch启蒙编程、信息学奥赛编程、智能机器人编程Wedo、智能机器人编程EV3几大方向。
  孩子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年龄及编程基础,自由选择自己喜欢的课程,通过5次课、10小时的体验学习,更加深入的了解编程知识,感受编程魅力。
  参加童程童美10小时免费公益编程课的孩子,有的在此之前从未接触过编程,有的有一定编程经验,但无论他们的基础怎么样,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体验到了编程的乐趣,并在编程的世界里见识了更广阔的世界,了解了编程思维,锻炼了逻辑能力。
  一位来自北京名叫Leo的小朋友在此次活动中,就表现出了对编程学习的浓厚兴趣。每次上课他都早早的到教室,在课上积极回答问题,并且能够快速地吸收老师教授的编程知识,还会融会贯通地在老师讲解基础上加入自己的想法。他说:“编程课实在是太有意思了,以前我只能在手机上玩游戏,现在我可以自己做游戏了!”
  童程童美的老师也表示:此次参加10小时免费公益编程课的孩子们很聪明,上课积极主动,对编程学习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有的孩子通过5次课、10小时的体验,从刚开始的编程小白,到最后可以在游戏中加入自己的想法,编程代码,独立完成项目,进步显著。
  行业大咖专业讲座视频,给家长们的编程普及课 
  人工智能时代,不仅孩子要了解编程,学习编程。作为家长更要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全面培养孩子的“信息素养”。“全球编程1小时”活动期间,童程童美为了帮助家长更好地理解编程教育,推出了 6位资深行业大咖的专题讲座视频,与家长朋友们一起解析人工智能时代,如何正视孩子的教育问题,让他们更好地应对未来挑战。
  一位学员家长看了视频讲座后感慨道:以前总觉得孩子将来不当程序员,学不学编程都无所谓,但现在看来,编程有很多价值,能够发挥小朋友的想象力和创造力,锻炼他们的逻辑思维能力,而且很多国家的孩子都在学编程了,感觉自己的孩子再不学会落后一大截,童程童美举办的这次活动对于我们家长来说,也很有教育意义。
  优秀学员作品评比,参与人次超115万
  为了激发青少年的参与感和荣誉感,给孩子们提供更多展示自我的平台,童程童美在今年“全球编程1小时”活动期间,还推出了“编程明日之星” 评比活动。
  (“编程明日之星”作品评比)
  数据统计,“编程明日之星” 评比活动有来自童程童美全国54个校区的学员上传了课程作品,收到有效投票数超10万张,活动总参与人次超115万。
  随着全球编程教育的普及和我国当前教育改革的政策趋势,童程童美自2015年业务上线以来,每年都积极响应“全球编程1小时”活动。2016年,童程童美就推出了免费课程响应此活动;2017年,童程童美推出大型线上公益直播,普及计算机科学理念;今年,童程童美更是推出“10小时免费公益编程课”,让中国青少年爱上编程。
  伴随企业的稳步成长,童程童美将继续依靠优秀的师资力量、领先的课程研发、精细的运营管理,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开展更多“公益+教育”活动,坚持在时代发展进程中创造价值,为中国少儿编程教育事业贡献力量,助力中国孩子领先全球!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