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三盟科技:AI助力 构建高校完整的大数据生态

http://itpx.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2018-12-26    

  (中国教育在线讯)日前,以“智能技术与未来教育”为主题的“2018国际教育信息化峰会暨国际智慧教育展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盛大开幕。据悉,本届展会共有300余家来自各地的企业参展,带来的产品也极具科技感和多元化。其中,三盟科技作为一家专注教育行业,聚焦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新技术应用领域,结合教育行业各应用场景进行软硬件产品开发的高科技企业,此次携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控制及数据采集平台、物联网、混合式教学及数据采集平台、云计算六大自研产品线的相关产品亮相智慧教育展,引来众多参展观众的关注。

三盟科技:AI助力 构建高校完整的大数据生态

(2018国际智慧教育展览会-三盟科技“AI+大数据“太空舱主题展位)

  三盟“教育大脑”战略 推进智慧校园体系建设

  2018年4月,教育部印发《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通知,提出要到2022年基本实现“三全两高一大”的发展目标。而三盟科技在2018年3月发布的“教育大脑”战略,凝聚了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为高校构建能够对整个校园进行全局实时分析,自动调配服务资源,创造智慧学习环境,辅助学校进行智慧决策的超级人工智能中心,这项战略也顺应了国家对教育信息化的进一步要求。

  在中国教育在线对三盟科技董事长兼总裁王喜英女士的采访中,王喜英女士向我们介绍,三盟科技的“教育大脑”战略共分为三个层次,从下至上分别是:感知空间、数据空间以及智能空间。“教育大脑”立足于数据共享和大数据资源的整合,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式,尽可能实现对学生的智能心理预警、学业预警、精准就业、精准资助等等,为后续的学生管理、学科建设等相关工作做好辅助,最终将进化为能够智慧管理及服务校园各项业务的超级人工智能中心。

  研发团队阵容强大 共同推进先进技术在教育行业落地

  据了解,三盟科技自成立以来,一直高度重视自主研发与创新,且拥有强大的研发实力。在国外,拥有一支由四十多名优秀的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科学家组成的先进技术顾问团队。在国内,拥有近五十名985/211高校信息化需求专家。王喜英女士告诉我们,目前三盟科技已经设立了广州研究院及海外高创智能应用研究院,并在北京、上海、西安、武汉成立了4个研发中心。国内研发团队本身已有很强的实力作为支撑,海外研发团队力量的注入便可以加速整个研发进程。六支研发团队齐心协力、分工合作,共同推进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智慧教育、云计算等技术在教育行业的快速应用落地。

  提供全方位服务 从平台建设到数据采集清洗再到应用分析

  王喜英女士介绍,三盟科技始终秉持着“教育行业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领导品牌”的公司定位,凭借着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为高校提供本地化一站式服务。三盟科技通过自己的大数据产品和数据源管道类产品,为高校构建起完整的大数据生态。通过建设大数据底层平台、数据采集、清洗,以及为高校管理、服务、教学和科研等方向提供深度的大数据综合分析服务,进而挖掘数据潜在的核心价值,辅助决策。据了解,截止日前,三盟科技已经服务于全国200多所院校,其中双一流高校达20余所。

  未来,三盟科技还将继续深耕教育领域,持续投入新技术应用创新研发,推进教育模式深度变革。让我们共同期待着三盟科技为教育行业带来更多的惊喜!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