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届“发现杯”大学生软件大奖赛启动

http://itpx.eol.cn  来源:  作者:达内培训  2012-04-16    

  导语:中国高校计算机教学偏重理论,脱离企业的实际需求;"二本"、"三本"甚至专科院校中,有一批相当有潜质的"苗子",但是由于以往缺乏公平的选拔机制,他们少有展露才华的机会。达内十年IT教育探索,深谙中国并不缺少有潜力的技术天才,真正有天赋、有潜质、有实力的软件人才没有崭露头角的舞台,这造成了优秀软件人才匮乏的"假相".3月28日达内启动首届"发现杯"中国大学生软件设计大奖赛,本着"发现人才、培育人才、推荐人才"的理念,三大投行参与其中,斥3000万巨资,携手两万余家IT企业共办行业顶级赛事。

「达内IT培训集团CEO韩少云与参会嘉宾启动"发现杯"中国大学生软件设计大奖赛」

  "中国式"IT 教育与公平的人才选拔机制缺失导致中国乔布斯难出

  在过去十年IT实训的探索中,达内发现中国高校的计算机教育通常只注重学生在理论层面的灌输,学生缺乏实践经验,动手能力欠缺,课程体系更新很慢,与企业需求和技术发展严重脱节,更重要的是中国高校的老师大都是上完研究生或者博士生就留校任教的,没有实战项目开发经验,所以也很难培养应用型软件人才。另一方面,在中国的"二本"、"三本"甚至专科院校中,却有一批热爱IT行业,相当有潜质的"苗子",但他们由于缺少展露才华的机会,很难脱颖而出,也很难晋级国内外一流IT企业工作,最终成为技术天才。总的来说,目前中国IT人才选拔、潜能发现机制的拘泥,严重错位阻挡了他们成为技术天才的道路。事实上,他们非常需要一个被发现的平台,发现他们的技术潜能,展示他们的技术才华,抓住机会改变自己的命运。

  达内启动"发现杯"大奖赛   搭建公平的创新人才发现的平台

  作为中国IT实训的先行者,达内不断跟踪和研究软件技术发展趋势变化和企业对技术人才的需求动态,深谙中国IT产业人才产生、选拔、培育、聘用的现状和问题,2012年3月28日重磅推出达内"发现杯" 中国大学生软件设计大奖赛,旨在搭建创新型软件人才发现与培养的机制和平台, 挖掘中国IT行业未来之星。

  达内IT培训集团运营10年来,专注于提供面向大学生的中高端软件技术培训,先后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大连、沈阳、南京、武汉、成都、西安、青岛、苏州、无锡、合肥、重庆、济南等30多个城市建立了50多家软件实训中心,累计为IBM、微软、华为、亚信、用友、神州数码、电讯盈科、海辉、博彦、文思、软通等中国近80%的IT企业培养输送了9万名中高级软件人才。2011年9月,达内获得了美国高盛1亿2000万元投资,成立支持大学生就业和创业的"阳光就业基金"和"阳光创业基金".本次大赛的奖金及培训基金全部来自高盛的投资款项。

「达内IT培训集团CEO韩少云介绍"发现杯"中国大学生软件设计大奖赛六大亮点」

  韩少云介绍,此次大赛将呈现出几大特色:

  一、大赛奖金高、奖项多、覆盖受众面广。大赛奖金总额将达3000万元,其中现金100万元,培训基金2900万元,获奖学生将达100000名。奖金总额和获奖人数都将创造历史之"最".

  二、大赛本着"开放、公平、公益"的原则。"发现杯"首届全国大学生软件大赛将不收报名费、参赛费,不设任何参赛门槛,全国大学在校生都可以通过"网络海选"的方式参赛,并通过潜能测试、网络海选、封闭机考、网络面试、项目答辩、专家评判6轮大赛角逐大奖和名企就业机会。同时,10类大奖的获奖名额将平均分配给一本、二本、三本和专科院校的学生,让不同类别的院校和学生均享有公平公正的获奖机会。正所谓,英雄不问出处!

  三、三大投行参与其中,获奖项目有可能赢得风投。本次大赛的奖金及培训基金均来自高盛、IDGVC和集富亚洲投资达内的投资款。三大投行还会为获奖选手提供创业培训,对于有前途的创业项目,他们还会提供本次大赛奖金之外的风险投资。

「高盛公司总经理Terence Ting "发现杯"大奖赛媒体见面会发言」

  四、大赛联合千所高校、万家企业,力邀百万学子参与其中。本次大赛将通过网络、校园、企业广泛宣传。大赛联合上万家企业、近千所高校、力邀百万学子参与其中,通过大赛实现有机对接。企业将通过大赛平台录用到企业中意的员工,参赛学子通过大赛平台找到自己的舞台,千所高校通过大赛实现产学结合、校企合作。

  五、大赛规定比赛的技术新、参赛项目贴近真实商业项目。本次大赛的比赛项目为编写基于Google Android操作系统或基于苹果iOS操作系统的智能终端设备(手机或平板电脑)应用程序APP.因此所有参赛项目均可在App-Store中进行商业推广和销售。相信,通过本次大赛的激励和比赛一定能发现中国版的"愤怒的小鸟"和"植物大战僵尸"等经典之作。

「达内IT培训集团华南区教学总监周羽先生介绍"传播3G技术,推广3G应用"」

  六、大赛以"发现人才、发现潜能、发现未来之星"为宗旨。中国从来就不缺乏人才,但缺乏发现人才、激发潜能的机制,培养中国的乔布斯要从大学生抓起。本次大赛将通过6轮筛选,选拔和发现中国IT业的未来之星。这些未来之星一定会获得优秀IT企业的青睐,中国乔布斯的诞生将后继有人。

  "发现杯"为草根天才提供舞台  让技术梦想触手可及

  达内总裁韩少云先生说:中国没有出现乔布斯、比尔盖茨、扎克伯格等"技术天才"的根本原因是中国缺少公平的人才选拔和潜能发现机制,加之传统的教育偏见导致中国高校二本、三本的学生,缺乏公平展示自己的机会与舞台,本次大奖赛不设门槛,将为每个想展示自己的个体提供机会与舞台,旨在发现像李想、戴志康、茅侃侃等80后"草根天才".

「华创资本总裁唐宁先生在"发现杯"中国大学生软件设计大奖赛发言」

  "发现杯"中国大学生软件设计大奖赛发起人、达内集团总裁韩少云说,对于大学生来说,参加本次大赛有四大收获:一、所有参赛大学生将免费获得职场优势及胜任力分析评估报告,通过比赛找到自己的优势和劣势;二、大赛联合数千家知名IT企业合作,为参赛选手提供广阔的就业机会,这是最好的接触世界500强和中国软件100强企业的机会,了解他们的用人需求,赢得就业的机会。三、学习最新的3G技术,有机会获得千元不等的培训基金,参加技术培训,进而增强实践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四、参赛大学生均会获得相关技术证书,可作为求职和职业晋升的敲门砖,并且获奖作品将有机会投放市场,获得赢利。

  国际投行盛赞大赛益举,草根学子抓住机会改变命运

  "从与达内深入接触的过程中,我们认可达内具备诚信的企业文化、务实的运营机制、健康的财务体系,更拥有一支专业水平高,管理严谨,能打硬仗的队伍。我们相信,达内公司的这些特质能为广大的大学生朋友提供一场新颖而且有实际帮助的大赛。我们相信达内,也认同大赛社会意义,所以我们会支持大赛,助力"发现杯"大奖赛的顺利开展"IDGVC李建光说。

  韩少云先生说:在3G时代到来之际,达内启动"发现杯"中国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是希望发现散落在民间技术英雄,寻找埋没在角落中国未来乔布斯。本次大奖赛对于大学生或者草根来说,它的价值可能不仅仅是赢得十万奖金或者赢得十万年薪就业机会,它可能是你发现属于自己的舞台和抓住改变命运的机会。

「国际风投嘉宾莅临"发现杯"中国大学生软件设计大奖赛媒体见面会现场」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