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想携手科大讯飞,共创智慧教育新纪元

http://itpx.eol.cn  来源:  作者:  2016-07-26    

  长久以来,教育信息化的实现一直是IT行业和教育行业共同的聚焦点,也是未来无论课堂上还是课余时间教学方式的发展方向。为此,不断有新技术、新思路的涌现,也有强强联合的资源融合。在经历了第一代电子书包的摸索之后,教育信息化的进程有了新的起点。

签约仪式

  7月22日,联想集团和科大讯飞在北京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联合推出面向普教领域的“联想-讯飞”智慧课堂整体解决方案,并通过双方渠道体系的合作,实现“智慧课堂”系列方案在全国教育行业的推广,共同促进我国智慧教育的普及和发展。

  联想-讯飞“智慧教育”解决方案,就是以联想高品质的平板设备为硬件平台,搭载科大讯飞为互动课堂教学量身定制的应用软件,可完成课堂互动交流、在线考试评测、教学效果评估等内容,为广大师生提供一套完整的“教、学、练、评”和具有大数据元素的互动教学平台。同时,通过软硬件配合,用技术手段使教学工具与平台更完备、更安全,可以有效避免教学活动中的作弊行为,保证了教学的高质量、高效率。

  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商用业务销售总经理叶明受邀出席,他简要介绍了联想集团在教育领域所作出的成就和贡献。在见证了整个教育行业信息化的过程中,联想无论在电化教育实验室,还是在虚拟平台高性能计算等等领域,都跟教育领域有非常多的项目,也有众多成功的案例。联想与科大讯飞的合作不仅是“Open+”战略的一部分,通过双方的战略合作,更实现了联想在教育细分领域的协同创新,对我国教育信息化的健康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商用业务销售总经理叶明

  一同出席的还有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徐玉林,他表示,科大讯飞长期致力于语音技术的研究和发展,通过充足的技术积累和应用经验,在教育领域,无论是普通话的等级考试,还是英语的口语加试的评价系统当中都有在使用讯飞的语音产品。在 “三通两平台”的建设中,科大讯飞主要向平台的构建、资源应用平台、教学考评软件应用方向发展,且目前为止有着广泛的应用。目前大概全国有8000多万老师和学生就在使用讯飞语音软件产品应用于教学中。

  此外,科大讯飞一直重视在教育领域的业务布局,之前已经创立了讯飞教育信息化研究院,未来还将持续投入10个亿,为超过1000所学校提供智慧教育课堂应用服务,这当中不仅包含北上广等一线城市,还包含教育资源相对短缺的西部地区。此次与联想合作,就是要形成技术、渠道、服务的合力,把用户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商用业务销售总经理叶明

  一同出席的还有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徐玉林,他表示,科大讯飞长期致力于语音技术的研究和发展,通过充足的技术积累和应用经验,在教育领域,无论是普通话的等级考试,还是英语的口语加试的评价系统当中都有在使用讯飞的语音产品。在 “三通两平台”的建设中,科大讯飞主要向平台的构建、资源应用平台、教学考评软件应用方向发展,且目前为止有着广泛的应用。目前大概全国有8000多万老师和学生就在使用讯飞语音软件产品应用于教学中。

  此外,科大讯飞一直重视在教育领域的业务布局,之前已经创立了讯飞教育信息化研究院,未来还将持续投入10个亿,为超过1000所学校提供智慧教育课堂应用服务,这当中不仅包含北上广等一线城市,还包含教育资源相对短缺的西部地区。此次与联想合作,就是要形成技术、渠道、服务的合力,把用户体验更好的方案,在全国进行普及。

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徐玉林

  此外,联想集团中国区商用业务移动互联行业总监王磊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当硬件平台发生革命性变化的时候,软件应用的开发将获得更大的空间,基于此,软件驱动硬件的传统认知会逐渐向软硬件实力联合转变。

联想集团中国区商用业务移动互联行业总监王磊

  安徽讯飞皆成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曙辉表示,通过科大讯飞教育研究院对教育的深入研究,此次研发的产品根据备、教、改、导、考这五个环节进行设计,借助全面领先的语音技术和人工智能等手段提高产品竞争壁垒,确保产品极高的领先性和可用性。接受媒体采访时,孙总还表示,真正好的教育信息化的实现不是一味的依赖电子教学工具,而是使教具能够与课堂内容充分融合,灵活运用,这也能够避免成长发育期的青少年儿童过度使用屏幕类电子产品而造成身心方面的损害。

安徽讯飞皆成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曙辉

  双方的此次合作,正是针对当下智慧课堂建设掣肘于硬件设备质量参差不齐、硬件与应用脱离、配套服务落后等难题,通过双方的协同创新形成合力,共同为教育行业输出领先的智慧课堂整体解决方案。老师讲到的每一个知识点,学生们都能在手中的移动设备上查看;一旦学生有一个新的想法,立刻就能反馈给老师,同时,网络的连接让预习、复习环节也能在老师的视线之内,家长也可以参与进来,这让未来的课堂将不再是枯燥而死气沉沉的,教学的乐趣在这一刻,通过IT的连接传递出去。此次双方合作的开启,对我国普教领域智慧课堂的普及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助力我国教育信息化在“十三五”时期实现跨越式发展。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