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从公认的差生到IT精英,如何实现最后的大逆转?

http://itpx.eol.cn  来源:  作者:  2016-07-26    

  上课睡觉、不爱学习、调皮捣蛋、整天混日子、成绩班级倒数第二……我,就是公认的“差生”。高中毕业没考上大学,心情低落甚至有点自暴自弃,爸妈担心我年纪小在社会上学坏,就把我又扔进了北大青鸟。

  在我的眼里,只是换了个地方继续放肆而已。

  “王岩的自制力特别差。”我的班主任,有着多年教学带班经验的李老师每次和别人说起我,都直挠头皮。“但李老师还是比较客观的,他曾说过,产生类似注意力不集中、自律能力薄弱的问题,有着一些特殊的原因。首先初高中学生由于年龄太小,心智不够成熟,无法完全约束自己,管理主要依靠的是学校的规章制度。天天有人监督你,旷课迟到早退,都被列入可以叫家长的行为,自然得听话。其次,上课走神,学不进去,加上各种各样的外在环境影响,例如家庭环境、以前不良的学习习惯等,更加重了这种情况。而我完美的验证了老师的话。

  “入学后我爱上玩游戏,经常和外面的朋友在网吧玩游戏到天亮。晚上玩太多,白天没精神,老师讲得课我一个字母都没听进去。后来实在不行就谎称病假不去上课。班主任找我谈话、找家人来和我沟通,效果都不显著,几次下定决心改过自新,但都失败了。”?本以为在青鸟也就这样了,没想到剧情发生了惊天大逆转。

  一向和我毫无交集的贵哥突然找上我,他坚持每天早起晨练,学习自觉,是大家眼中的好学生,但就是出了名的抠门,说要请我吃饭,我好奇应约。我们边喝边聊,喝多了话题就打开了。原来贵哥小时候家里穷,从小被欺负到毕业,为了弟妹能上学,去食堂帮厨、当体育生免学费和住宿费,高中毕业考上大学,却还是因为学费而放弃了,但他仍旧坚持打工到青鸟学一门技术。之后我和贵哥成了好朋友,后来我跟班主任谈心的时候才知道,原来这一切都是她有意安排的。她说我学习成绩不好并不是我脑子比别人差,只是自由散漫惯了,没有自律力,只要形成一个良好的学习习惯,成绩马上就能提上来。

  每每想起这些,我都特别感慨,更心存感激。就好像阴错阳差,我走进了北大青鸟,李老师没有放弃我,这一招“鬼”点子,让我遇到了我人生中的贵人,一步步的改掉陋习,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顺利毕业的我现在已经成功就职于一家有小有名气的互联网公司,走上了IT的道路,薪资待遇福利都很不错。

  就好像有人买车会选择“德国制造”,因为那代表着高质量,经久耐用的产品。现在的我非常庆幸,选择了北大青鸟,因为她就是高教学品质、高薪就业的代名词。一年一度的高考已经落下帷幕,回想当初那个落榜的自己,和现在的我真是天壤之别。希望用亲身经验告诉现在和我当初有一样烦恼的你们,摆正心态,放下“唯大学是出路”的观点,每一条路,只要认真,脚踏实地的走下去,就一定能迎来人生大逆转。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