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oracle里long类型

http://itpx.eol.cn  来源:  作者:中国IT实验室  2010-04-26    

  1、LONG 数据类型中存储的是可变长字符串,最大长度限制是2GB。

  2、对于超出一定长度的文本,基本只能用LONG类型来存储,数据字典中很多对象的定义就是用LONG来存储的。

  1、LONG 数据类型中存储的是可变长字符串,最大长度限制是2GB。

  2、对于超出一定长度的文本,基本只能用LONG类型来存储,数据字典中很多对象的定义就是用LONG来存储的。

  3、LONG类型主要用于不需要作字符串搜索的长串数据,如果要进行字符搜索就要用varchar2类型。

  4、很多工具,包括SQL*Plus,处理LONG 数据类型都是很困难的。

  5、LONG 数据类型的使用中,要受限于磁盘的大小。

  能够操作 LONG 的 SQL 语句:

  1、Select语句

  2、Update语句中的SET语句

  3、Insert语句中的VALUES语句

  限制:

  1、一个表中只能包含一个 LONG 类型的列。

  2、不能索引LONG类型列。

  3、不能将含有LONG类型列的表作聚簇。

  4、不能在SQL*Plus中将LONG类型列的数值插入到另一个表格中,如insert into …select。

  5、不能在SQL*Plus中通过查询其他表的方式来创建LONG类型列,如create table as select。

  6、不能对LONG类型列加约束条件(NULL、NOT NULL、DEFAULT除外),如:关键字列(PRIMARY KEY)不能是 LONG 数据类型。

  7、LONG类型列不能用在Select的以下子句中:where、group by、order by,以及带有distinct的select语句中。

  8、LONG类型列不能用于分布查询。

  9、PL/SQL过程块的变量不能定义为LONG类型。

  10、LONG类型列不能被SQL函数所改变,如:substr、instr。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