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动漫产业将井喷迎来市场新机遇

http://itpx.eol.cn  来源:  作者:腾讯-大渝网  2010-07-01    

  先进的数字软件技术和产业基础,为3D动漫游戏产业集约化、规模化发展提供了广阔平台。而动画成功运用3D技术,则直接带动了软件技术的进步,这也为软件厂商打开新市场,带来了战略转型的新机遇。

  3D如沐春风,软件业再获新增点

  3D走近中国大众仿佛一夜之间的事,《阿凡达》、《爱丽丝梦境仙境》、《变形金刚2》等一大批好莱坞的3D电影纷纷登场,就像一缕春风,很快吹醒了普罗大众,也吹来了3D相关软件企业的春天。

  目前,无论是内容制造商还是软件开发商,无论是芯片制造商还是终端生产商,都不约而同地开始推出3D产品,以动漫娱乐为中心的3D产业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前景。

  3D动漫游戏产业是集软件、文化、资金、知识等密集型的重要产业,是21世纪的朝阳产业,具有消费群体广、市场需求大、产品生命周期长、高投入、高风险、高附加值、国际化程度要求高等特点。

  据IDG统计,2009年全球数字动漫产业产值已超过3000亿美元,与动漫游戏产业相关的周边衍生产品产值则在6000亿美元以上,而目前我国年动漫产业总产值已突破4百亿元人民币。我国已经提出经过5年至10年时间,动漫产业至少要占GDP1%的发展目标。这意味着,我国动漫产业未来至少具有千亿元产值的巨大发展空间。

  先进的数字软件技术和产业基础,为3D动漫游戏产业集约化、规模化发展提供了广阔平台,而动画运用3D技术的成功,则直接带动了软件技术不断进步,也为软件厂商打开新市场,带来了战略转型新机遇,相关动漫游戏软件市场快速增长。事实上,3D动漫业已经成为软件业的新领军品牌,每年至少拉动国内软件业5-6%的产值增幅。

  随着3D动漫的日益成长,网络游戏、网络动漫等互联网娱乐领域,手机游戏、手机动漫等无线娱乐领域,以及影视动漫、电视传媒、广告传播等传统传媒领域也在不断发展,这些都带动了中国软件业的新兴。

  专家认为,在3D技术日益普及的大背景下,在国家推广软件正版化工程的促进下,未来作为软件市场的新引擎点的3D,将迎来井喷期!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