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行“天气气候变化与预测技术”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揭牌仪式
2020-11-03 16:49:00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10月30上午,“天气气候变化与预测技术”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揭牌仪式暨“东亚季风与ENSO”学术研讨会启动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科技部外国专家服务司副司长李昕、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江苏省外国专家局局长杨小平,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领导管兆勇、李北群、王尧共同为基地揭牌。校内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基地相关学院领导、基地中外籍专家代表参会。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主持。

  揭牌仪式上,校长李北群首先致欢迎辞。他说,南信大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精神推动了学校各项事业的快速成长。各项成果的取得源于对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视和坚持开放发展的理念,获批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是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在国际化师资队伍打造,尤其是团队建设方面进入新层次、新领域的标志。

  基地项目负责人、校党委书记管兆勇从基地建设背景和前景、引智水平和合作基础、创新任务与计划以及支撑条件与组织保障四部分向参会人员做了简单阐述,并介绍了基地研究预期成果。

  杨小平局长充分肯定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在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希望在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建设用好引智基地,为新时期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也为省属高校起到示范作用。

  王成斌副厅长指出,当前教育外事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必须要坚定深入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他充分肯定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学科特色及一流学科建设成果,高度认可引智基地项目研究重点的必要性,并对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加强内涵建设、高水平、高质量建设提出了希望。

  李昕副司长对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引智基地的获批表示祝贺,并表示在新的国际形势下,科技竞争就是人才竞争,要走开放合作的道路。李司长充分肯定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国际化、人才交流、科研国际化以及外专引智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果。希望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能够借助引智基地,继续加强与世界各国高水平高校及科研院所的交流合作,结合专业优势,深化国际科技合作。

  “天气气候变化与预测技术”学科创新引智基地的获批,实现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国家级创新引智平台建设的重大突破,是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和国际化发展的标志性成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