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获批多项教育部“四新”项目
2020-11-04 10:11:00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名单》(教高厅函〔2020〕23号)和《关于公布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的通知》(教高厅函〔2020〕20 号),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经过精心筹划、组织动员,充分利用优质资源,积极努力拓宽申报渠道,成功获批教育部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3项,江苏省总计有21所高校获批立项,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排名第7,居省属高校第1;获批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1项。

  教育部设立“四新”项目(新工科、新文科、新农科、新医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是深入推进“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的重要抓手和举措。推进新工科建设,是主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挑战,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需求,培养造就一大批多样化、创新型卓越工程科技人才,为我国产业发展和国际竞争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撑。推进新农科建设是为了优化涉农专业结构,深化高等农林教育教学改革,加快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提升高等农林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高度重视“四新”建设工作。自申报工作启动以来,学校整合优势资源,鼓励跨院、跨行业联合开展研究与实践,并多次邀请知名专家进校莅临指导。本次获批的新工科、新农科项目以学校优势学科为支撑,立足学校气象特色,打破原有学科边界,气象、信息、海洋、环境和农科教育的协同融合,实现培养模式向“学生为中心、产出为导向”的转变,持续改进教育理念,构建适合多学科交叉协同培养的人才培养新机制。

  获准新工科、新农科项目建设,标志着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取得新突破。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继续立足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高质量组织项目实施,不断探索新工科、新农科背景下的各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深化人才培养综合改革,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培养引领未来发展的拔尖创新人才,为新工科、新农科人才培养贡献一份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