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大学天工国际奖助学基金”设立
2020-11-23 14:11:00
南京大学

  11月20日,“南京大学天工国际奖助学基金”捐赠设立仪式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校长吕建出席活动并讲话。

 

仪式现场

 

吕建讲话

  吕建校长代表学校向一直以来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朱小坤先生及天工国际有限公司的同仁们表达诚挚的感谢。他表示,朱小坤董事长在保证企业经济效益、认真履行企业责任的同时,不忘积极回报社会,长期关注高等教育事业,对南京大学尤为关爱。此次朱小坤董事长在南京大学慷慨捐资1000万元设立“南京大学天工国际奖助学基金”,是对南大优秀学子最好的支持,令他们在勇攀知识高峰的道路上能够减负前行。这一善举是朱小坤董事长公益情怀的真实写照,也为南京大学人才培养工作提供重要支持和发展动力。他指出,南京大学特别重视和关心人才培养并取得显著成效,期待更多的像朱小坤董事长这样的热心人士来关爱南大和支持南大,南大学子必将拥有更加美好的未来。

 

签署捐赠协议

  南京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龚跃主持仪式并介绍本次捐赠项目的基本情况。天工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小坤与南京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张晓东签署捐赠协议并赠送捐赠支票。吕建校长为天工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小坤颁发感谢状。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邹亚军与天工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小坤共同为“南京大学天工国际奖助学基金”揭牌。

 

朱小坤讲话

  朱小坤董事长在致辞中回顾自己多年来艰苦奋斗,带领天工国际稳扎稳打从中国走向世界的发展历程。他表示,作为一所拥有光辉历程的百年学府,南京大学为科技进步、为祖国富强和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他非常乐意为南京大学的事业发展特别是在学生培养工作方面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激励同学们在时代中体现出自己的人生价值,活出自己的人生意义。他期待未来和南大在材料领域的师资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将中国的新材料做的更好,携手助力中国高端制造。

  据悉,天工国际有限公司是中国第一,世界前二的新材料、精密切削刀具、钛及钛合金、粉末冶金专业生产制造商。天工国际于2007年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是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为感谢天工国际的慷慨善举,学校将本次捐赠的基金命名为“南京大学天工国际奖助学基金”。该基金下设“天工国际海外交流奖学金”和“天工国际奖助学金”等专项。其中,“天工国际海外交流奖学金”主要用于资助南京大学学业成绩突出且家庭经济困难的研究生和本科生赴境外一流大学或一流研究机构交流访学;“天工国际奖助学金”专项主要用于在新冠疫情期间资助品学兼优的南大学子顺利完成学业。

  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天工国际有限公司企业代表,南京大学校长办公室、发展委员会、研究生院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南京大学 2020-12-23 10:44
南京大学 2020-12-21 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