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苏省广播电视局与南京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0-11-24 16:44:00
南京大学

  11月23日上午,江苏省广播电视局与南京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南京大学鼓楼校区举行。双方将在人才交流培养、高端智库打造、精品创作生产、媒体融合发展、基地(园区)建设等方面全方位深化交流合作,加快推动江苏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高质量创新性发展。校党委书记胡金波,江苏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缪志红出席仪式并致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邹亚军,校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明生,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以桥,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尹晓平参加仪式。仪式由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国民主持。

仪式现场

  胡金波在致辞中表示,广播电视事业是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阵地。江苏广播电视事业发展始终稳居全国第一方阵,国家级重要奖项获奖数量和质量均名列前茅,展现了省广播电视局的时代担当和创新作为。近年来南大有近一半的优秀毕业生留在江苏工作,很多活跃在广电战线,为全省广播电视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在今年赴武汉一线报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媒体人里面,就有不少杰出的南大校友。

胡金波致辞

  胡金波强调,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是双方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江苏时提出了“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发展要求。为更好地贯彻这一指示精神,为服务“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南大将以此为契机:

  一是发挥优势特色,做好专业人才的“孵化器”。充分发挥人才培养的优势特色,为行业发展输送更多优质人才。二是拓宽共建领域,架起交流合作的“彩虹桥”。双方携手建立高层次人才联系机制。发挥好科研和专业队伍优势,在政策法规制定、课题攻关等方面提供智力支持、推动产出更多精品力作。三是深化合作内容,建好干事创业的“大平台”。全力支持江苏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培训中心、发展研究中心等合作平台的建设,加强与我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基地(园区)的合作,推进全媒体中心建设发展。

缪志红致辞

  缪志红在致辞中表示,南京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声誉卓著的百年名校,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在一个多世纪的办学历程中,南京大学与时代同呼吸、与民族共命运,谋国家之强盛、求科学之进步,培养和造就了一大批杰出人才,为国家富强和民族振兴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天的南大,坚持“加强应用、注重基础、发展边缘、促进联合”,应用研究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国民经济建设主战场,教育教学和科研实力雄厚,特别是法学、新闻传播等学科综合创新能力和服务发展能力,在全国高校中走在前列。

  缪志红指出,这次局校双方开展战略合作,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双方优势,积极应对舆论生态、媒体格局、传播方式的深刻变化,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以科学谋划江苏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十四五”发展为契机,在人才交流培养、高端智库打造、精品创作生产、媒体融合发展、基地(园区)建设等方面全方位深化交流合作。相信南京大学的人才优势、理论优势、创新优势,与江苏广播电视的产业优势、资源优势、发展优势,必将进一步高效对接互补、形成叠加效应,共同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和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走在前列,作出新的贡献。

  仪式中,胡金波与缪志红共同为江苏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发展研究中心、江苏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培训中心揭牌。邹亚军与吴以桥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现场

揭牌现场

  签约仪式后,南京大学赵曙光教授以媒体融合发展为主题,为与会代表作专题讲座。

  省广电局、省广电总台、省广电有线网络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和职工代表,南京大学法学院、新闻传播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一同参加了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南京大学 2020-12-23 10:44
南京大学 2020-12-21 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