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大学与自然资源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0-11-27 11:33:00
南京大学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若干意见》落实,11月25日,在自然资源部的支持下,南京大学、同济大学及北京大学与自然资源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战略合作协议包括共建国土空间规划人才研究与培训中心,在人才培养、干部培训、职业教育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服务国土空间规划国家战略。

  南京大学副校长邹亚军指出,本次战略合作对南京大学规划学科的长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并就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未来与自然资源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的深化合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坚持从学科本身出发,发挥多学科优势;二是充分利用学校制度、平台研究成果,拓展合作内容;三是充分发挥教学相长作用,丰富建筑与城市规划学科的发展内涵。他表示,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建立高校间互融互通新纽带,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同心协力,共创未来。同济大学校长助理彭震伟表示,希望通过本次签约,带动同济大学与自然资源部的深入合作,整合资源管理及空间规划等多学科资源,更好地服务国家发展需求。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院长贺灿飞表示,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始终坚持理论研究与实践并重,希望本次签约切实在理论研究及实践应用方面,推动国家国土空间规划工作。

  自然资源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易树柏在主持中提出,将通过中心与三校在专业培训、合作研究、学术交流等方面的深入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更好满足国土空间规划人才队伍建设需求,为国土空间规划体系的建设提供支撑。

  自然资源部人事司干部培训处处长郭景朋表示,在接下来的合作中,希望同三所高校,在国土空间规划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干部培训工作方面进一步密切沟通配合,树立三校先进典型形象,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自然资源部国土空间规划局副局长门晓莹指出,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对推动我国国土空间规划人才培养,搭建学校交流平台,促进国土空间规划学科建设有着积极作用。自然资源部国土空间规划局将通过行业引领、培训指导、联合攻关等方式支持战略合作协议的执行,共同助推有中国特色的国土空间治理理论体系、制度体系的建立与完善,共同承担新时代空间发展和空间治理的使命。

  仪式上,自然资源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副主任吴卫东分别与南京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院长罗小龙、同济大学彭震伟、北京大学贺灿飞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为各方在更新领域和更高层次搭建了协同创新发展的平台,标志着双方在国土空间规划人才队伍和学科体系建设等方面的合作步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出席本次签约仪式的还有自然资源部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南京大学、同济大学及北京大学相关院系负责同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南京大学 2020-12-23 10:44
南京大学 2020-12-21 09:06